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今個學年的開始又是一個新挑戰。預備要開學,然好景不常,天文台於8月30日預警超強颱風蘇拉移近香港,並發出戒備信號。政府亦於8月31日透過不同渠道,提醒市民及各單位作好全面部署及準備,學校亦嚴陣以待。感謝工友們謹守崗位,於8月31日已把門窗、植物及各戶外物品等安排妥當。直至9月1日天文台發出八號及十號暴風及颶風信號,教育局宣布停課,我們亦隨之延遲舉行開學禮。颱風蘇拉正面吹襲香港期間,校舍損毀不算嚴重。感謝一班工友、職員及教師不辭勞苦,無私付出,於9月2日回校清理倒塌盆栽,樹木斷枝和淤塞的渠道,令師生可於9月4日回到安全的校舍進行開學禮。希望同學知道,學校是社會的縮影,我們能在安穩的環境生活,背後是有很多人默默地守護着香港 ─ 我們的家。

每次神給人的經歷,是要裝備我們面對下一個更大的挑戰。聖經說:「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羅馬書5:3-5)。

我們已裝備好了嗎? 沒想到的是,9月7日,五百年一遇的極端天氣情況襲擊香港,天文台發出黑色暴雨警告,生效時間超過七小時。香港多個地方變成「澤國」,嚴重水浸、地庫被湧入的黃泥水沒頂、有巨石隨山泥瀉下堵塞行車線等。事實上,有些地方因其地理形勢,而無可避免地受極端天氣影響,人們只好在事後盡速清理和維修。感謝一班無名英雄不眠不休地工作,單是黃大仙地鐵站的嚴重水浸情況,只一日已可恢復運作,實在多得各人員奮力工作,默默為市民付出,他們確實功不可沒﹗因為愛這個地方,他們為守護這地方而無私付出,你會是其中一位嗎?如果是,我衷心為你喝采。我相信,香港城市不只這動人的一幕,只要我們常存感恩的心,就能發現身邊更多美麗的風景。慶幸我們的校舍沒有受到嚴重影響,再感謝9月8日一班工友、職員及教師的勞苦,合力處理數個水窪及清理淤塞渠道。

今天9月14日又突然遇上紅色暴雨,教育局再宣布停課。世事難料,禍福無常,希望我們能學習「患難生忍耐」,而非怨天尤人。因為只有學習忍耐,我們才能靠着神的平安及盼望,用堅強的意志迎難而上,知難而進。如此,我們就能不斷挑戰困難,擺脫困境,追求進步。

香港 ─ 是屬於我們的家,我們應作出貢獻,並對此地的人和物,多一份包容,少一份指責。這,亦是神所喜悅我們當做的事情。




主恩常偕

張美華校長
 
 
二零二三年九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