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週

 

13/2

老師書評分享會

老師於會上分享閱讀的樂趣和心得。


曾廸雯老師透過《活著》主角福貴從富有人家變成一貧如洗,被逼當壯丁,摯親相繼離世,最後只餘一頭老牛與他孤獨過活的經歷,揭示在人民公社運動,大躍進運動時期下中國人的艱苦生活,勉勵同學更積極、樂觀地面對人生。

林皓兒老師透過《The Further Adventures of an Idiot Abroad》鼓勵同學走出舒適區,拓闊視野,建立目標,一步步追求不同的夢想。

陳子星老師透過《跟著愛情走》與同學一起體會愛情的偉大:古今中外,不論地位高低、家境貧富、天賦優劣,人們都擁有相同的感覺。
Mr. Rick Bundey透過《Northern Lights》主角萊拉為自己的信念而踏上追尋北地之光的旅程,探討人類宗教、教育等社會爭議的議題。

陳瑩瑩老師透過《FBI教你讀心術》教授同學FBI的偵訊技巧─嫌犯的誠信可從觀察得知,首先察看嫌犯的腳,然後向上推進,一直到臉,可信度會由腳到頭逐步遞減。

同學專心聆聽老師的分享及會後借閱書展圖書。
 

14/2

家長書評分享會

家長透過《廖智:感謝生命的美意;無腿舞者激勵心靈的勇氣之書》勉勵同學效法殘疾人士勇敢面對生命,面對逆境時自主自強。

 

15/2-16/2

中文科書籍展銷會

為鼓勵同學閱讀不同範疇的書籍及增加她們的閱讀興趣,不同圖書涵蓋文學、史地、數理等學科分別展示在展銷會中。

 

17/2

班級閱讀交流

透過朋輩的閱讀分享,提升同學的閱讀意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