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週

 

日期: 2019年3月1日,3月4至7日

推廣閱讀組舉辦閱讀週,鼓勵同學多閱讀課外書籍,營造閱讀氛圍。其中活動包括:由初中同學主持的班級閱讀交流、由陳創谷老師、陳瑩瑩師及陳新榮老師主持的午間書評分享會、由家長教師會與本組協辦的午間書評分享會及中文書籍展銷會。


 

1/3
班級閱讀交流

透過朋輩的閱讀分享,提升同學的閱讀意欲。
 

4/3
老師書評分享會

老師於會上分享閱讀心得。

陳創谷老師透過《科學與聖經》指出聖經是上帝默示的,且超越科學,舊約聖經所記載的已被現代的科學所印證。

 
陳瑩瑩老師透過《未來世界的倖存者》指出機器人、人工智能等科技的出現正動搖人類社會的結構,在可預見的將來新技術將淘汰人類,希望同學意識這場社會變革,及早準備出路。
 

陳新榮老師透過《Arduino自作專案大百科》引導同學按書中指示製作便宜小電腦、電子鼓、機械臂等,增加同學對STEM的認識。

 

5/3
家長書評分享會

家長透過《Sometimes You Win -- Sometimes You Learn for Teens》分享引導同學如何面對失敗,從中吸取經驗,踏上成功之道。
 

6-7/3
中文書籍展銷會

為提高同學閱讀的意欲,本組與教協有為圖書坊協辦書籍展銷會。展銷會於3月6日至7日舉行,圖書涵蓋文學、史地、數理等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