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六屆畢業典禮

 
English Version
 

日期: 2020年7月10日

悠揚的樂曲為典禮揭開序幕,接著有詩歌和讀經,代表著我們對神感恩的心。這個典禮標誌著中六同學人生路上一個新的里程碑,同時亦展示出同學這六年來在學業上的成就和品格上的成長。典禮開始,先由張校長藉校務報告分享本學年的學習成果,再由何校監頒發教職員服務獎以表揚教職員多年的努力和貢獻。

接著,主禮嘉賓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蘇國生博士為中六同學訓勉,鼓勵同學要擁有‘MIT’的特質。

Momentum (動力)- 在加力向前走的同時,必須有方向、進取心和專心,這才能達成目標。如聖經中保羅說:「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三章13-14節》

Initiative (主動) - 以積極態度面對人生和學業,並主動參與活動,增加經驗,藉此提升效能和促進學習成果

Integrity(誠信)- 要行在光明中及成為神所喜悅的人,正如聖經所記載:「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神。誠實才會令人有高尚的人格、良好的品德、恆久的快樂、好名聲及良好的競爭優勢。

Time (時間)- 成功的要訣是要珍惜光陰、善用時間、把握機會及作好準備。聖經的教導是:「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篇九十章12節》 隨後,由各頒獎嘉賓頒發獎項,表揚同學在學業、品德各方面的優越表現。翧社社長更代表全體畢業同學感謝校長、老師、職工及家長多年來對她們的培育及愛護,使她們得以健康成長。

最後,合唱團獻唱《And Music will lead us》及《燃獻生命祭》,祝願中六同學們滿載神的恩典,謹記「愛誠貞毅」的校訓,將來能成為社會的楝樑。

 
程序表
 
 
畢業班
 
六愛班 六誠班  
     
 
六貞班 六毅班  
 
教職員服務獎
十年服務獎
 
張嘉露老師 林少英老師  
 
二十年服務獎
 
吳潔芳女士 吳永良先生  
 
二十五年服務獎
 
李苗琳老師 麥國生老師  
 
潘達成老師 吳智偉老師  
 
三十年服務獎
 
蔡淑芳老師 葉世光老師  
 
三十五年服務獎
   
高慧珠副校長    
 
終身服務獎
   
彭麗卿老師    
 
獎項頒發
全年操行優等獎
 
勤學獎
   
 
服務獎 全校服務獎 推動福音事工獎
 
推動校風獎 推動學風獎 學業成績進步獎
 
學業成績最進步獎    
   
 
學科優秀表現獎
 
 
中國文化優才獎 英文科優秀表現獎 經濟科優秀表現獎
 
理科優秀表現獎 中國歷史科優秀表現獎 歷史科優秀表現獎
 
藝術教育獎 全班全年成績前列獎 學業嘉許獎
 
學業良好獎 學業優異獎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獎學金
 
香港浸聯會傑出學生
 
全才獎 卓越學生領袖獎 培道品學兼優獎
 
翧社社長代表畢業生致辭 畢業生代表向主禮嘉賓蘇國生博士
致送紀念品
翧社副社長致謝辭
翧社代表畢業生獻芹 合唱團獻唱 《And Music Will Lead Us》、《燃獻生命祭》
   
何鏡煒校監帶領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