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2/7/2016
中一迎新周

     

歡迎中一同學!
中一同學在愉快學習氣氛下,展開中學新的一頁。她們除了認識新同學和參與活動外,亦能在開學前了解不同學科和適應校園生活。

   
 

14/7/2016
2015/16 結業禮

     

在神的保守及帶領下,學期完結。藉此表揚同學在各領域上傑出表現,包括學習、品德及服務。

   
 

13/7/2016
2016香港中學文憑試

     

在師生的共同努力下,今屆文憑試成績理想。共有80.3% 同學獲得至少「33222」(即中、英文達3級成績;數學、通識及其一選修科達2級成績),遠高於香港考生表現(36.3%)。

   
  29/6-3/7/2016
日本關西考察團
     

日本的無形文化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先導。是次交流團以京都、神戶、大阪為考察點,透過古今比較,從和服體驗、京友禪體驗及藝術展覽等,感受日本人對自然的崇敬,讓生活融合自然,並思考日本人如何看待及保育歷史文化。

   
  29/6-1/7/2016
新加坡考察之旅
     

同學能實地考察新加坡的科普設施及自然科學景觀,了解當地政府如何解決水源問題及規劃城市

   
  28-30/6/2016
試後活動
     

在考試過後,學校安排了多元化的課外活動,好讓同學擴濶視野、發揮潛能和舒展身心。活動包括:時裝表演、歌唱比賽、職業講座、校政論壇、藝術活動及球類比賽等。

   
  28/6/2016
2016年香港十大傑出少年
      由香港遊樂場協會主辦的「2016香港傑出少年選舉」,約600多名學生參選,羅善晴同學獲選為「2016年香港十大傑出少年」。她表示,「我的理想是繼續發展音樂及於大學進修特殊教育,將來服務更多有身體障礙的青少年,以生命影響生命。」
   
  25/6-9/7/2016
紐西蘭交流團 (內容只供英文版)
     

同學可接觸和掌握新事物、新知識,體會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使視野得以廣闊,身心都能健康成長。

   
  26/5/2016
萬糭同心為公益2016
     

社群服務和家政科合辦萬糭同心為公益。我們以推廣裹糭的傳統文化,為厄瓜多爾地震籌款。是次活動賣出171隻慈善糭,共籌得$5115,全數捐到紅十字會支援厄瓜多爾地震救援工作。

   
  20/5/2016
第五十二屆畢業典禮
      主禮嘉賓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藉著親身的經歷,勉勵畢業同學抓緊機會,積極面對各種挑戰,迎難而上,達成夢想。接著,何校監頒發教職員服務獎及終身服務獎以表揚教職員在本校多年的貢獻。然後,陳教授頒發畢業證書,各頒獎嘉賓頒發獎項,各位來賓見證同學的學習成果。
   
  19-27/5/2016
中六學生畢業作品展 —《藝君子》
     

同學透過多種風格、形式的藝術作品讚揚君子精神。她們把十個不同的個體連繫起來,秉承著「和而不同」的理念,共同創作一個藝術空間。

   
  13/5/2016
普通話活動日
      為提高同學對普通話的興趣,普通話活動統籌組為同學設計了不同的攤位活動,包括「普通話急口令」、中一級短講比賽、「粵普對譯對對踫」和「釣拼音」。與此同時,普通話大使與同學彼此交流。同學們表現投入,積極參與,在校園營造了一個普通話語境。
   
  6/5/2016
舞動聲揚~文藝匯演 2016《Mamma Mia!》
(內容只供英文版)
      200多名同學參與表演環節中,包括樂器演奏、中國舞蹈、 無伴奏演唱及英語音樂劇,同學的精湛演出,實在令人歎為觀止。
   
  3-5/5 & 10-11/5/2016
英語活動日(內容只供英文版)
     

同學踴躍參與各項英語活動,包括串字、拼字遊戲、暢談英語及師生獻技。

   
  29/4/2016
擴闊視野日
     

29項不同活動讓生跳出課室,訂立學習目標,並參與策劃及推行課外學習,增廣見聞。

   
  28/4/2016
第三十屆水運會
     

同學竭盡所能,全力以赴,在各項參與的賽事上發揮出最好的表現。在觀眾席上,一眾師生都盡情大喊口號,為運動員打氣,而游泳健兒彷彿也感受到同學的支持,在比賽中展露堅毅不屈的培道精神。

   
  22/4/2016
英文串字比賽 (內容只供英文版)
     

中一及中二同學積極參與有趣及互動的遊戲包括尋字及拼字遊戲,並展示串字能力。

   
  20/4/2016
《香港情》系列
      《香港情》活動由公民及倫理教育組、歷史學會及中文科活動統籌組合辨,以60-70年代香港作為主題,讓同學可更了解過往香港人對社會、家庭的責任感。透過攤位遊戲、展覽、攝影命名比賽及老師分享,她們反思在作為學生應有的責任。
   
  18-19/4/2016
科學活動日
     

科學活動科統籌組舉辦了兩日科學活動日。活動包括科學小實驗攤位、雞蛋撞地球比賽及水火箭比賽。透過不同的實驗和比賽,同學能探索科學知識及培養探究科學的精神,並發揮自己的創意。

   
  17/4/2016
親子電影欣賞
     

約200師生及家長參與家長教師會與香港青年協會合辦「少年滋味」親子電影欣賞活動。 培道女兒與家人一起欣賞這齣發人深省、寫實的紀錄片,並反思追求夢想的意義及快樂泉源;亦學習如何透過溝通,了解彼此的想法。最後,父母與女兒互相表達謝意和欣賞,場面感動和溫馨。

   
  2/4/2016
中三級親切共融戶外體驗日營
      社群服務舉辦此活動讓同學與不同能力和背景的人士平等相處。透過多元化的康樂活動及團隊合作遊戲,她們學習互相欣賞與接納、互相尊重、溝通和合作,促進個人成長。中三愛和中三誠同學透過不同活動,學習接納及關懷智障人士,幫助他們融入社群。
   
  28/3/2016
迷你旗袍製作工作坊
      本校主辦的「培道旗袍設計(全港小學)邀請賽」反應十分熱烈,參賽作品超過七百件。入圍的十七位小學生與家長一同參與第二輪複賽的「迷你旗袍製作工作坊」。在藝術家及本校學生指導下,他們親手縫製迷你旗袍,並進行藝術及文化交流。
   
  20-22/3/2016
「青年地質保育大使計劃」
      中四級林也、鄧樂怡及李綺雯同學參加由新創建香港地貌舉辦的「青年地質保育大使計劃」,本校成功入圍最後6間中學,同學能參與韓國濟洲島考察團。是次行程主要考察及了解濟洲島地質地貌。大會安排濟洲當地地質學博士講解地質,同學亦有機會在行程中進行學習分享,這個實在是一個豐富的學習經歷。
   
  21/3/2016
校友日
      慶祝母校128周年校慶, 逾數百位校友重臨母校。其中有畢業了50年的嶸社(1966)校友一行五十多人,原來早在一年前已開始組織各地同窗回母校接受加冕。特別感謝《兒童樂園》前社長張浚華(57屆翨社)校友分享當年將叮噹(現稱《多啦A夢》) 引進香港的經過,張校友又鼓勵師妹能勇於嘗試及延續培道精神,大家也深受感動,讓校友和師生都盡興而歸。
   
  11/3/2016
128周年校慶
      在早會上,校長、副校長與助理校長一起在天燈上寫下祝福語,祝願眾師生主內蒙福,同學們竭力活出瑰寶人生。隨著天燈徐徐上升,亦標誌著學校繼往開來,不斷發展。在校慶感恩崇拜,全校師生透過詩歌、獻詩、誦讀校慶啟應文奉上感恩。校長分享,過去128年來,神透過前任的校長及同工帶領培道走過恩典之路。
   
  8/3/2016
香港、開平及江門歷史與文化交流會
      本校中國歷史科舉辦此活動為令同學深入認識不同地方的歷史及文化。透過討論,互相交流、學習及討論中港兩地的獨特歷史與文化。亦藉著「才藝表演」,同學也能認識各地的流行文化。他們能體驗考察活動及交流乃是學習中國歷史的重要模式之一,亦享受是次的學習成果。
   
  8/3/2016
上學期頒獎禮
      恭喜同學在學業及學習態度均有出色表現。她們獲得獎項包括:勤學獎、分科獎、各級學業成績前列獎、學業嘉許獎、學業良好獎及學業優異獎。校長分享《小腳與西服》一書,在過去保守的社會中,女性的生活有著重重的枷鎖,張幼儀仍能勇敢地從痛苦中學習成長,藉以勉勵同學面對困難,要自強不息,為自己開展新的一頁。
   
  4/3/2016
中五級畢業年啟動禮
      畢業年啟動禮喻意下一屆公開試已經展開序幕,中五全級同學一起「誓師出發」,迎接挑戰。在啟動禮中,張校長鼓勵同學認定目標,奮力直跑,而楊副校長分析本校近年成績,以激勵同學努力及校友彭雅婷、張天怡真情對話,分享當年備試心得,同學深受激勵。
   
  29/2/2016-3/3/2016
聯校交換生計劃
      本校與香港培正中學舉行聯校交換生計劃,好讓中三及中四同學擴闊學習視野。兩校學生均認同交流生計劃具啟發性,有機會跳出校園,體驗不同的學校文化和教學模式,在擴闊社交圈子之餘,亦與友校同學交流學習心得,知己知彼,有助反思個人學業水平及建立努力目標。
   
  3/3/2016
中一級學術盃
      同學在比賽中踴躍參與,積極回答問題。比賽分為限時必答、搶答和台下參與環節,問題中英皆有。參賽同學表現出色,台下同學亦發揮合作精神回答問題。中一誠班最後憑著在各環節的穩定表現奪冠。
   
  23-27/2/2016
閱讀週
      為讓同學體會閱讀的樂趣和意義,推廣閱讀組舉辦不同活動包括:中文科書籍展銷會、家長書評分享會、老師書評分享會、班級閱讀交流。
   
  26/2/2016
香港學校戲劇節
      本校戲劇學會勇奪香港學校戲劇節2015/16 最高榮譽獎 -- 評判推介演出獎。同學自編自演及參與整個話劇製作。經過多月的準備和排練,<<我不是公主>>得到評判和觀眾的讚賞。本校戲劇學會獲邀參與戲劇節的公開演出。同學將於5月27日於Y綜藝館作公開演出,演員會再次將她們的想法和演技呈現舞台。
   
  18/11/2015-15/2/2016
聯校備試活動
     

透過不同學習經歷,包括英文口語練習、批改考卷及應考模擬考試,同學互相學習、取長補短、提升應試技巧,更重要是為公開試作好準備。

   
  4/2/2016
新春大掃除
     

公民及倫理教育組及學生成長組合辦「新春大掃除」活動。同學了解大掃除的習俗外,並且同心合力清潔校舍。各班亦創作別具心思的揮春,同賀新年。

   
  3-4/2/2016
培道小學之「中學體驗日」
      為了讓聯繫小學-香港培道小學的學生早日了解中學生活,60位學生體驗我們中學生活。他們除了認真地上課,與中一同學一起學習新知識外,還參與了迎新春活動和全校大掃除,更第一次踏入科學室做實驗和在生活科技課中變身小廚神,過了一個既充實又愉快的上學日。
   
  3/2/2016
主恩常偕喜迎春
     

藝術教育活動統籌組、中國語文科、生活與科技科、家長教師會合辦之「主恩常偕喜迎春」,師生和家長設置小攤檔,讓全校師生品嚐美食、學習傳統剪紙工藝、製作全家福相架、小飾物盒、摺吉子、寫賀年揮春、猜燈謎和憑歌寄意送上祝福等環節。師生樂在其中,校園充滿節日氣氛。

   
  29/1/2016
中一時事問答比賽
     

家長教師會舉辦時事問答比賽,以遊戲的形式加強中一同學對時事的了解。

   
  29/1/2016
中三級演說論壇 (內容只供英文版)
     

透過時事討論,同學加強英文演說技巧及自信心,提升即席演講實力。

   
  26/1/2016
「創意戲偶工作坊」- 《食齋的狼》
     

為更了解皮影戲,中四級同學欣賞中國偶戲「偶偶細語」、參與「中國偶戲在香港」計劃之「創意戲偶工作坊」及向戲偶大師王慧真小姐學習皮影歷史及製作方法;並自編自演作品《食齋的狼》,寓意不要以貌取人,並鼓勵同學兼有和諧友愛精神。

   
  15-24/12/2015
聖誕崇拜匯演
     

為慶祝聖誕,學校舉辦不同活動除讓同學更認識基督的愛外,亦分享耶穌降生的喜悅。

   
  12/12/2015
中一入學簡介會
     

透過簡介會,小六家長及學生可了解學校整體情況,除參觀校園外,他們又與老師、家長及同學共話,以掌握更多有關入讀本校的資訊。

   
  12/12/2015
國際成就計劃香港部 (JA) 營商體驗計劃
     

參加計劃的同學在義務商界顧問的指導下自組學生公司,並於真實市場中運作,從實踐中學習企業精神、團隊合作及領導才能。每間學生公司須進行遴選管理層、撰寫營商計劃書、籌集資金、生產及銷售產品或服務、保存財務記錄、舉行股東大會,以及在課程完結時進行清盤。在芸芸七十多間學校中,本校成功脫穎而出獲得最佳展位獎最後六強。

   
  11/12/2015
中一班際話劇比賽(內容只供英文版)
     

英語話劇是語言藝術課程的其中一個範疇,目的是提升學生聽說英語能力,在英語表達上更有信心。

   
  8-9/12/2015
英文書展 (內容只供英文版)
     

為了鼓勵同學多閱讀,英文科與推廣閱讀組合辦英文書展,讓同學可選購喜愛的書藉。

   
  4/12/2015
中一、中二級家校共聚
     

老師向家長分享學生的學習概況及操行表現。此外,兒科專科趙長成醫生分享青少年的成長特點,讓家長幫助女兒健康成長。

   
  23-27/11/2015
福音週
     

一年一度的福音週是同學認識信仰的好機會,透過閱讀堂老師分享、詩歌比賽、福音茶座、攤位遊戲,及佈道會等活動,讓同學認識神的救恩。

   
  21/11/2015
中三選科講座
     

中三同學及其家長可深入了解選科組合及遴選準則。此外,嘉賓老師及師姐分享如何按照自己的能力及興趣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科及如何裝備自已面對新高中課程。

   
  21/11/2015
2015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比賽
     

無伴奏合唱隊於十一月參與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之中學組合唱小組比賽進入最後五強,演唱兩首分別來自迪士尼卡通及音樂劇的歌曲。透過欣賞其他學校的比賽獲得寶貴的合唱及舞台經驗。

   
  20/11/2015
三地培道教學交流
     

廣州第七中學及澳門培道中學老師蒞臨本校交流教學心得,彼此獲益良多。

   
  14/11/2015
培道小學升中選校講座
      培道小學小四至小六同學及家長到學校參與升中選校講座,培道小學陳敏儀校長分享「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及「統一派位」階段的選校程序,再由張校長分享選校時要考慮的因素、經驗和原則,讓家長及同學了解如何選擇合適的中學以配合的子女發展。
   
  12-13/11/2015
中三級肇慶考察之旅 - 自然地貌及保育
<「同根同心」 香港初中及高小學生內地交流計劃>
     

中三同學參加<「同根同心」 香港初中及高小學生內地交流計劃>在是次旅程中,同學不但認識了肇慶的歷史文化,更了解到政府的自然保育政策及天然資源 對當地經濟和民生的影響。

   
  12-13/11/2015
中二級成長營
     

透過佈道會,讓同學珍惜上帝賜予我們的生命,並藉著不同活動,建立團體精神。

   
  2-3/11/2015 及 12/11/2015
級社社辰暨就職禮及級社活動日
     

在典禮中,張美華校長分享級社的意義和精神,藉以勉勵同學團結一致培養出合作及團隊精神。正副社長分別致詞及感謝詞。而透過級社活動,同學能建立彼此的聯繫,從而培養對學校的歸屬感。

   
  10/11/2015
中二級英語集誦比賽 (內容只供英文版)
     

英語集誦是語言藝術課程的其中一個範疇,目的是建立同學對朗誦的自信心及提升詩詞欣賞的能力。

   
 

6/11/2015
中一級數學科活動

      數學科統籌組舉辦遊戲比賽,以加強同學對數學的興趣。同學反應熱烈,享受在遊戲中學習數學的過程。

   
  30/10/2015
普通話活動
     

為了提高同學對普通話的興趣和運用普通話的機會,普通話活動統籌組為同學舉辦了不同的活動,包括「暢談普通話」、「普通話遊戲」和「班際普通話二人對話比賽」。同學們在活動中樂於以普通話與普通話大使交談,積極投入;而中二的參賽者表現出色。

   
 

19/10/2015
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2016

      本校十六名中二級同學報名參加香港電台數碼台舉辦「有聲好書」校內初賽。同學選讀喜愛的作品,以聲音演繹一分鐘內容。比賽當日,同學全力以赴,互相觀摩,挑戰自我。其中朱綺麗同學、何佩芝同學及黃筠婷同學成功進入複賽,祝願同學在未來的賽事有更佳的表現。
   
 

16/10/2015
領袖生就職典禮

      領袖生就職典禮在莊嚴的校歌聲中揭開序幕,並由本屆團契團長、學治會會長、風紀隊隊長及總學務長致詞,分享本年方向及各內閣成員。接著,由張美華校長分享作為學生領袖的素質,藉以勉勵本校各領袖生團隊,全力以赴。

   
 

17/10/2015
第22屆香港培道中學家長教師會就職典禮暨會員大會

      家長積極參與不同活動,如家長就職禮、家長校董選舉、新高中座談會及升學出路概況。家長並與老師面談,了解女兒的學習情況。

   
 

10/10/2015
粵港澳三地培道中學接力邀請賽

      廣州、香港及澳門三地培道運動健兒聚首一堂到廣州第七中學(前培道女子中學)參加友校接力賽,讓三地同學有交流及分享經驗的機會。本校十位健兒參加10x200米友校男女混合接力賽,培道女兒巾幗不讓鬚眉,在接力賽中表現超卓,贏得全場師生的掌聲。學生投入參與,體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
   
  8-10/10/2015 及 15-17/10/2015
中一級自強訓練營
      藉著歷奇活動加強同學自我照顧、解難及抗逆的能力,並培養合作團體精神。

   
 

7/10/2015 及 9/10/2015
第四十八屆陸運會

      陸運會在風雨中順利完成,雖然天氣不穩定,但同學亦能表現出培道女兒的特質─勇敢、堅強的完成賽事,正正實踐了「永不氣餒」的體育精神。除競賽外,同學亦十分投入於各級的啦啦隊表演、家長師生競技賽及接力賽中,同學藉以發揮所長之餘,亦培養出合作及團隊精神。
   
  2/10/2015
通識教育講座
      前明報總編輯劉進圖先生主持「2015選舉與青年政治參與」講座,分享中學生參與公民活動的重要性, 分享「中學生參與公民活動的重要性」。 同學在答問環節中踴躍發問,其中一些具啟發性的回應, 讓同學對社會的議題有多角度思考。
   
 

18-19/9/2015 及 25-26/9/2015
中四級成長營

      透過崇拜及活動,讓中四同學在兩日一夜的活動中, 定下人生目標及建立團體精神。同學們彼此支持, 老師及九龍城浸信會教會的同工和會友的關顧, 讓同學深深感受神的愛。

   
 

4/9/2015
音樂活動推廣

      音樂科安排不同的演奏隊向同學介紹各種樂器,各演奏隊其中包括合唱團、敲擊樂隊、英語音樂劇組、管樂團、流行樂隊以及中、西樂器班導師向同學介紹樂器,並展示她們的學習成果,讓中一級同學對音樂有更深入的認識。
   
 

1/9/2015
開學禮

      本校今年主題是「竭力活出瑰寶人生」, 在開學禮中,我們以敬拜作為新學年的開始,並由校監何鏡煒博士分享作為領袖所具備的各項素質。張校長在分享中,勉勵培道女兒,她們是上帝所賜的寶石,上帝透過老師作為寶石工藝師,盼望學生發光發亮,竭力活出瑰寶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