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2020
大學聯招取錄結果
     

在首輪聯招放榜,本校共有71.0%中六同學獲得聯招取錄資格(全港為48%),51.2%同學取得資助學位課程(全港為37.0%),13.1%同學更取得三大(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學位課程。在此,鼓勵各位中六同學繼續努力學習,並祝願大家前程似錦。

   
  14/8/2020
多元卓越獎學金2020
     

恭喜中六级曹瓊月同學獲得由民政事務局設立及頒發的「多元卓越獎學金2020」,藉以表揚同學在非學術範疇,尤其是社會服務方面有卓越表現。她在不同的社羣服務經常擔當領袖角色,而在香港童軍團隊更曾獲模範童軍獎。同學將入讀香港理工大學的護理學(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祝願她繼續服務人群。

   
  7/8/2020
聯校音樂大賽2020「管弦樂團(中學組)」勇奪金獎
     

恭喜本校管弦樂團於香港聯校音樂協會主辦的聯校音樂大賽2020中,榮獲「管弦樂團(中學組)」金獎。同學全情投入,奏出扣人心弦的的樂章 ‘The Avengers’。優美動人的旋律讓觀眾也沉醉其中,彷彿想像自己正擔當劇中的超級英雄角色。

   
  7/8/2020
合唱團及無伴奏合唱隊均奪得金獎榮譽
     

在香港聯校音樂協會主辦的聯挍音樂大賽中,本校合唱團在中學合唱團(挑戰組)中演繹 ‘And Music Will Lead Us’ ,而無伴奏合唱隊在中學合唱小組中演唱‘You Raise Me Up’ 一曲,結果雙雙獲得金獎。兩支隊伍的聲腔圓潤動聽,優秀的表演令人回味無窮。

   
  22/7/2020
2020香港中學文憑試
     

今年疫症肆虐,同學可選擇在網上或回校收取成績單。感謝師生的共同努力,共有70%同學獲得至少「3322」(即中、英文達3級成績;數學、通識達2級成績),符合入讀本地大學的最低要求,遠高於香港考生表現 (37.4%)。此外,潘可兒同學及趙珮雅同學獲得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優異獎(李錦綸校長獎學金)以表揚兩位同學傑出的表現。

   
  10/7/2020
第五十六屆畢業典禮
     

因著神的恩典,畢業典禮在疫情下得以順利舉行。悠揚的樂曲為典禮揭開序幕,接著的詩歌和讀經,代表著全體師生對神感恩的心。這個典禮標誌著中六同學人生路上一個新的里程碑,同時亦展示出同學這六年來在學業上的成就和品格上的成長。主禮嘉賓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蘇國生博士為中六同學訓勉,鼓勵她們要有目標、有動力、能積極參與和主動學習、更重要是成為一個有誠信及珍惜時間的人。

   
  3/7/2020
中六級視覺藝術畢業作品畢業網上展覽 -《流星》
     

透過不同形式藝術創作,同學展現出為了自己的理想,即使面對任何挑戰、社會事件、疫情蔓延、文憑試延期等,她們仍奮勇前進,不斷鍛鍊自己,學習克服困難、以平安及正面的心去面對,好比流星,在長空瞬間閃亮璀璨,在生命中綻放異彩。

   
  15/6/2020
一百三十二週年校慶及敬師日
     

為慶祝培道132年校慶,學治會代表全校學生親手製作一份用紅黃藍三種顏色捲紙拼砌 「壹叁貳」的花圖,代表培道132年來孕育了無數人才在社會各界百花齊放。此外,學治會亦準備親自設計的索繩袋,內有枇杷糖,對老師竭盡所能,尤其在疫情下給予學生的學習上及心靈上的支援,表達衷心的謝意。

   
  8/6/2020
中一及中二級同學復課
     

繼中三至中五級同學重返校園後,中一及中二級同學亦順利復課。為確保同學在一個安全、衛生的環境中學習,學校已全面清潔及消毒校園;與此同時,同學在進入校園時亦要採取防疫措施及在校園內加倍注意個人及公共衛生。

   
  5/6/2020
中三級選科講座(二)
     

中三家長出席選科講座以便更深入了解各選科組合及新計分方法。講座中,家長詢問不同科目的特性及畢業出路,以便協助女兒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科。家長亦明白年終考試的重要性,願意與女兒結伴同行,裝備她們面對新高中課程的挑戰。

   
  29/5/2020
中五級畢業年啟動禮
     

由於疫情關係,中五級畢業年啟動禮轉以視像進行。校長和杜助校勉勵同學要認清方向,堅持不懈。而校友陳綺琳則以自己當年的經歷,提醒師妹立定志向、建立支援網絡及善用時間。盼望中五同學自能善用所得,為明年的公開考試作好準備,積極備試。

   
  27/5/2020
學校復課
     

因新冠肺炎,學校停課近四個多月後,中三至中五級同學重返校園。學校對復課的運作及安排一切順利。同學在進入校園時要採取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踏消毒地毯、用搓手液搓手及量體溫。在早會中,老師提醒同學要注重個人衛生,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預防傳染。

   
  1/5/2020
培道齊聲唱
     

十多位來自本校合唱團、無伴奏合唱團及音樂劇團的同學代表在家中合唱詩歌 《燃動生命》 為中六師姐打氣。她們以詩歌勉勵大家無論在高山或低谷中,憑著神賜予我們的信、望、愛,我們可以堅定勇敢地奔向標竿。

   
  22/1/2020
青年地質保育大使計劃
     

中五級汪嘉倩、李旻浠、張倚萍同學,參加由新創建集團舉辦的「青年地質保育大使」計劃,憑出色的校內推廣活動及面試表現,通過評審的嚴格甄選,從二百多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進入最後五強。她們將於4月6-9日,到台灣高雄進行跨境考察高雄燕巢區,親身了解該區獨有的惡地、泥火山裸岩等。

   
  22/1/2020
福杯滿溢喜迎春
     

每年的《福杯滿溢喜迎春》活動,得到家長、老師和同學大力支持,盡顯手藝,親手炮製的傳統美食,包括:糕點、鹹湯丸、年糕及芋圓等,又有各式各樣的中華文化遊戲、猜謎、創意手工藝工作坊、寫揮春比賽等活動,整個校園喜氣洋洋的節日氣氛。

   
  15/1/2020
中學校際籃球第一組別比賽
     

恭喜本校籃球隊在九龍區校際籃球第一組別比賽中,勇奪季軍。同學憑藉堅毅、拼勁及永不放棄的精神,加上老師和同學們在場的支持和鼓勵,在激烈的賽事中,她們勇往直前,爭取佳績,更取得精英賽一席位。

   
  4/1/2020
「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
     

恭喜中五級方正柔同學在香港電台舉辦的「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2020」中,進入「粵語組」最後十強,並榮獲優異獎。同學嘗試以高低抑揚的聲線帶領觀眾走進不朽《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故事裡,掌握「以聲帶情」的技巧;亦透過與其他參賽同學互助觀摩,彼此切磋,加強同學的表達能力,獲益良多。

   
  16-20/12/2019
福音週
     

福音週讓師生透過不同的福音活動認識耶穌,本年活動包括:25班及小組參與詩歌比賽、福音茶座、老師見證分享及聖誕崇拜佈道會。感謝神的恩典讓福音週一切的活動能順利進行,盼望同學能繼續打開心扉,認識神,並得著豐盛的生命。

   
  16/12/2019
「STEM職業」壁報設計比賽 (內容只供英文版)
     

同學在由英文科及生涯規劃組合辦的「STEM職業」壁報設計比賽中,探索自己有興趣的STEM職業及把豐富的資料展示在咭板上。她們不單能了解不同類型工作的職責及要求,亦認識與工作相關的英文詞彙。

   
  16/12/2019
聖誕報佳音
     

本校合唱團、無伴奏合唱隊聯同管弦樂團於校園向各師生報佳音,以歌聲宣揚基督降生的意義及耶穌的愛。同學以不同樂器合奏聖誕歌曲,讓校園充滿聖誕節的歡樂氣氛,為大家送上祝福,令大家都有一個溫馨愉快的下午。

   
  14/12/2019
中三選科講座
     

中三級家長與女兒一同出席由學校與家教會合辦之「中三選科講座」。當天,校長致辭後,老師分享選科秘笈,並介紹本校選科組合安排及遴選準則。隨後,駐校社工、高中家長與同學分享面對選科的抉擇,如何與女兒携手同行和家長在選科過程所扮演的角色。

   
  13/12/2019
中六級畢業班分享
     

翧社同學在全方位時段回顧六年來的校園點滴。感謝張校長多年來的教導和勉勵,也感激老師們一直以來的諄諄教誨及溫馨提醒、為進入試場的她們打了一枝強心針。最後,在此希望所有中六同學為文憑試積極備戰,各位師妹積極充實自己,珍惜美好的中學生涯。

   
  13/12/2019
家長專題講座
     

精神科陳嘉璐醫生(太平紳士)蒞臨本校與家長分享「如何處理家庭中的衝突及如何面對逆境」。陳醫生以輕鬆幽默的手法,將不同的家庭衝突呈現出來,引起不少家長共鳴。此外,陳醫生指出溝通是處理衝突的良方,溝通的過程能讓家中成員更了解彼此的看法和立場,亦可加深彼此的認識,建立互信。

   
  12/12/2019
中一級英語話劇比賽 (內容只供英文版)
     

英語話劇是中一級常規語言藝術課程的其中一個範疇,在長達三個月的課程中,同學提升了聽說英語能力及在英語表達上更有信心。經過數月的排練,台前幕後的同學合作上演了一幕又一幕的精彩話劇,帶領觀眾一起走入Matilda的奇想世界。

   
  12/12/2019
第71屆校際朗誦節-集誦比賽 (粵語)
     

恭喜中三愛班及中三誠班於校際朗誦節粵語朗誦比賽中,分別獲得冠軍及亞軍獎項。同學積極練習,全程投入,以優美的聲線朗誦曾琪淑作品《不卑不亢》(節錄) 。她們的積極態度及高度的合作精神,贏得全場的掌聲和讚許。

   
  7/12/2019
中一入學簡介會
     

近千位家長及小學同學出席本校中一入學簡介會。校長及老師向各位來賓介紹本校的歷史及願景、學術發展、學生發展及報考方法。此外,本校學生亦為各位來賓表演了「英詩二人對話」及「無伴奏合唱」,展現了多元化的學校生活。

   
  7/12/2019
社交禮儀班
     

同學透過由前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親善大使許小樺小姐的教授,學習社交禮儀知識及接待技巧,包括儀表、言談、態度、應對等,藉此提升她們在公開場合中的社交能力、語言能力、表達技巧及待人處事的素養,增加個人自信心。



   
  5/12/2019
Watoto ‘We Will Go’音樂會
     

烏干達「Watoto兒童合唱團」透過熱情的歌聲和真摯的分享,向本校師生細數上帝的愛。藉著學生團契及及放學後的交流,兩地的孩子更打成一片。為了支持Watoto的事工,同學亦參與慈善義賣及籌款活動,得到老師同學熱烈的響應。

   
  2/12/2019
第71屆香港朗誦節-集誦比賽  (內容只供英文版)
     

中二誠班在校際朗誦賽事中,展現出自然及活潑的演繹技巧、準確的英語發音及豐富情感的表達,為她們贏取冠軍殊榮。同學們認真的態度及團結精神,令評判及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賽前積極的準備,用心的練習,為她們帶來一個美好的學習經歷。

   
  29/11/2019
‘Trust the Magic of the New Beginnings’
     

配合學校本學年「熱情引領,創新動力」的主題,學生學習發展組舉辦了名為 ‘Trust the magic of the new beginnings’ 的計劃。活動旨在鼓勵同學走出課室,按個人志趣和能力,發揮創意,在人文、藝術、社會科學、數理、科研等範疇上敢於逐夢並付諸行動,成就夢想。

   
  28/11/2019
第71屆校際朗誦節-英語說故事比賽  (內容只供英文版)
     

恭喜中一愛班同學在校際朗誦節英語說故事比賽中獲得季軍。她們活潑有趣的動作,加上美侖美奐的道具及悅耳的現場背景音樂,演活著名的英國童話《三隻小豬》。憑著她們細心的預備、認真的練習及投入的演出,深受評判的讚賞和認同。

   
 

8/11/2019
中一及中二級「家校共敍」

     

由本校和家教會合辦的中一及中二級家校共聚,先由級主任分析同學的特性、強弱項、品德及學習上的表現後,科任老師與中一級家長分享各科學習竅門及應試方法。而中二級家長了解如何建立女兒的閱讀習慣及認識校本STEM課程後參觀STEM Room。駐校社工則分別與中一及中二家長分享「如何協助女兒適應新的校圖生活」及「如何加強與女兒的溝通」。

   
  6-28/11/2019
級社社辰暨就職禮
     

在各級社辰慶典中正社長代表同學致詞及介紹社職員,副社長則對校長訓勉、級導師帶領及出席慶典老師表示謝意。張美華校長向同學分享面對社會現況我們要有思辨能力,勉勵同學更要追求高層次的道德標準,任何時刻都應秉承校訓---展現愛誠貞毅的精神。

   
  26/10/2019
聯校歷史論壇
     

共有61間學校、900多同學參與是次活動,講解歷史科評核要點及考試新計分方法。藉此,同學可了解科目的考試要求、試題模式、審題技巧及答題方法,並能提昇對高中歷史科評核的認識。

   
  19/10/2019
中國歷史科聯校戲劇表演日
     

本校中國歷史科再獲「香港優質教育基金」資助推行「中國歷史電戲計劃」。日前,本校舉辦「QEF聯校戲劇表演日」,來自不同學校的同學携手協力將膾炙人口的歷史大事再次呈現眼前。同學代入歷史人物的歷史世界中,親身體會和感受不同的歷史大事,從而加強他們學習中國歷史的興趣。

   
  18/10/2019
領袖生就職禮
     

本年度領袖生就職禮安排學校四大學生組織(學生團契、風紀隊、學務長及學治會)的領袖在同學面前立願,並讓各課外活動幹事會幹事、各級級社職員、各班班長及班會職員齊集一同參與,盼望各學生領袖在新一年能積極參與、努力承擔,活出校訓 「愛誠貞毅」精神。

   
  14及16/10/2019
第52屆陸運會
     

本校第52屆陸運會在兩日不穩定的天氣下順利舉行。同學們以認真的態度參加比賽,又本著堅毅的精神完成賽事。甲乙丙組全場總冠軍分別由中六貞、四愛及二貞班獲得,恭喜以上班別。



   
  12/10/2019
第26屆家長教師會就職典禮暨會員大會、家校座談會
     

約200老師及家長參與第26屆家長教師會就職典禮暨會員大會、家校座談會。感謝家長對家教會的鼎力支持,上任家教會主席鍾啓鈞先生向家長作出會務報告,隨即由新一屆家教會主席吳志明先生帶領新任理事會履新。當日,亦選出潘晏棋女士及董沈志豪先生為校董會家長校董及替代校董,大會亦順利舉行。校長亦向家長分享本學年的學校關注事項及學校辦學理念。

   
  11/10/2019
粵劇訓練班
     

為了提高學生對中國傳統戲曲文化的認識,本年度開設了「粵劇訓練班」,並由資深粵劇導師鄧德光先生親自指導。同學們由淺入深地體會及學習粵劇的基本功,從而發掘中華傳統文藝的美妙之處

   
  3/10-5/10及10/10-12/10/2019
中一級自強訓練營
     

通過三日兩夜的訓練營,同學能踏出自己的安舒區,挑戰自我,同儕之間互助互愛,發揮團隊精神。在原野烹飪中,同學們要檢拾樹枝,然後自行生火,烤鴨及烤樹枝等;而在竹筏渡海中,同學們利用繩索、竹竿及膠桶扎作竹筏,然後全組同學一起划出海上繞行一周;在夜行中,同學們要克服對黑夜的恐懼。

   
  28/9/2019
香港海事博物館學生導賞員課程
     

恭喜本校同學完成由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辦的「學生導賞員課程」,獲頒發證書,以表揚她們積極投入的學習態度。課程包括撰寫文稿、師友計劃、導賞員訓練,不單培養同學的導賞知識及技能,亦促進她們的自主學習精神、建立自信心和豐富歷史的知識。

   
  20/9-21/9 & 27/9-28/9/2019
中四級成長營
     

透過兩日一夜的營會讓同學了解自己、學習面對挑戰、訂立目標。藉著一連串的集體活動,同學建立班風及團隊精神,並藉著詩歌、校友見證及福音訊息分享,讓同學認識神,凡事謝恩,並將重擔交托給神。

   
  20/9/2019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長衫製作技藝」之專訪
     

本校榮幸獲香港科技大學華南研究中心廖廸生博士的邀請,訪問有關有關長衫製作技藝之研究及整理工作。老師和同學分享以長衫作為校服,並特為同學開辦長衫製作班,致力推廣長衫服飾的經驗。此外,我們也分享如何透過這四年的旗袍設計(全校小學)邀請賽,向小學生推廣長衫文化。

   
  2/9/2019
開學禮
     

一個新學年的開始,我們以禱告和頌讚感謝神給予我們的恩典。張校長鼓勵同學以的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今天社會的挑戰,時局的變化、倚靠神加給的力量面對無法改變的環境。她以神的話語,激勵同學,活出具意義的人生,相信在主的保守下勇於接受挑戰,並以「愛誠貞毅」的精神,活出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