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2023
「中一新生家長迎新」聚會

14/8/2023
梁胡燕群校友之家族成員來校探訪

5/8/2023
意念共鳴低碳環.慈善環保時裝設計比賽 2023
家長除了認識學校歷史、願景及今年的學校主題外,亦可進一步了解本校「學與教」的現況、支援學生的各項措施以及其他學習經歷的活動細節。另外,家長教師會亦向家長介紹家校活動,更向中一新生送贈精緻的迎新禮物,大家均表讚賞。

梁誠信先生家族成員慷慨捐贈一百萬港元,設立了「梁胡燕群健康教育中心」和「梁胡燕群獎學金」,以紀念他的已故妻子梁胡燕群女士,亦是我們翎社(1963年)的校友。 梁先生一家人專程由加拿大蒞臨我們的學校,特別參觀了「梁胡燕群健康教育中心」。

彭子睿同學於意念共鳴低碳環保.慈善環保時裝設計比賽中脫穎而出,入圍決賽,並榮獲最佳舞台呈現獎。
     
3-7/8/2023
模擬法庭暑期學校
24-28/7/2023
動火箭航天夢之旅
24/7/2023
中一迎新週
早前中四幾位同學經公民科推薦參加Street Law HK的暑期課程及模擬法庭比賽,其中林澄恩同學及殷佳宜同學獲得優勝隊伍獎項,林澄恩同學同時獲得最佳參與獎。

學生於7月24至28日參加「動火箭航天夢之旅」,學生可以實地觀看衛星火箭發射,以探索國家航天科技。

為讓學生們感受和適應培道豐富和多姿多采的生活,本校在 7 月 24 到 28 日舉行了中一迎新週。願神賜予他們愛、希望、信念和平安,讓他們在求學之旅中珍惜每一刻校園時光。

     
19-23/7/2023
一帶一路 : 武漢歷史文化雙向交流
19/7/2023
2023香港中學文憑試

17/7/2023
培道校友馬木蘭女士分享

十數位同學於7月19至23日參加「一帶一路 : 武漢歷史文化雙向交流」團去武漢考察,了解武漢的文化及發展,學生獲益良多。 感謝師生的共同努力,本校共有82.1%同學獲得至少「33222」成績(即中、英文達3級成績;數學、通識達2級成績),符合入讀本地大學的最低要求,遠高於香港考生表現 (36.5%)。100%同學獲至少「222222」成績。此外,共有11科成績達4級以上的百分比均高於全港平均水平(見圖)。 培道校友,FANCL House的聯合創辦人兼執行董事,以及Gourmet Dining Group的董事總經理馬木蘭女士(翾社),應邀分享她在培道的校園生活對她的職業和個人發展。
     
16/7/2023
文憑試放榜前講座

15/7/2023
2023 ICG 室內單車校際挑戰賽

15/7/2023
香港紅十字會青年團第142屆的第35屆宣誓典禮
2023年香港中學文憑試的成績將於7月19日公佈。生涯規劃組舉辦的文憑試放榜前講座為學生和家長提供了適時和重要的多元出路資訊以及各種支援服務。我們也共同祈禱,求上帝賜予我們中六學生力量、愛和憐憫,帶領她們在生命中展開新的篇章。 恭喜麥彥琳、簡卓琳、陳靖及羅穎琳同學在2023年ICG室內單車校際挑戰賽中獲得團體賽冠軍。簡卓琳同學亦同時獲得個人組別冠軍。
今天舉行了香港紅十字會青年團第142屆的第35屆宣誓典禮。我們感謝香港紅十字會青年及義工事務部、西九龍總部九龍城北區副區務主任邱巧嵐女士擔任主禮嘉賓。紅十字會成員的籌備工作,包括遊行、典禮和娛樂節目令人印象深刻。
     
14/7/2023
江門開平華僑文化雙向交流團


14/7/2023
結業禮
8/7/2023
傳媒教育工作坊
學生參加「江門開平華僑文化雙向交流團」,到訪江門五邑大學以及參觀中國僑都華僑華人博物館,同學更在博物館內發現培道校友 - 張瑞芬女士,她是世界第一位華人女特技飛行員,同學也引以為傲。 為了肯定學生們的努力並紀念學年的結束,結業典禮於7月14日舉行。 張校長回顧了我們135週年校慶和精彩的文娛匯演。她還分享了我們的校友馬木蘭小姐的成功故事,鼓勵學生們志存高遠,追逐夢想並在困難的時刻堅信神。 學生於7月8日參加了由教育局及新聞教育基金舉辦的傳媒教育工作坊。工作坊由專業傳媒人士教授基本概念及新聞案例分析,以培養學生對傳媒行業的認識。 同學們還參觀了無線電視新聞部和香港新聞博覽館,了解新聞製作過程。
     
7/7/2023
校友李家文博士來訪


6/7/2023
西餐禮儀工作坊
6/7/2023
動火箭與航天科技活動與比賽日
香港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系主任李家文博士來訪。 在訪問期間,她慷慨地與我們分享了她鼓舞人心的故事,充滿了學生時代的珍貴回憶。 西式餐飲禮儀工作坊在帝逸酒店舉行,來自各個學生團體的領袖與各班禮儀之星參與了工作坊。在課程中,他們獲得了適用於專業和社交場合的正確餐桌禮儀的寶貴知識。他們獲得的技能對他們非常有益。 來自多所中小學的學生參加了我校舉辦的動火箭製作活動。活動中,學生們將所學到的知識運用到比賽中,並競相製作能夠飛到最高的火箭。
     
4/7/2023
跨課程語文學習分享會
4/7/2023
職場考察
30/6/2023
香港學校戲劇節

跨課程語文學習組的老師很高興有機會到香港大學與其他學校展示我們創新且有效的跨課程語文學習課程。 該活動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分享我們的教學法、交流想法以及與其他教育工作者合作的平台。 我們也很高興向其他參與學校學習並深入了解他們的教學方法和策略。 為加深修讀視覺藝術科的同學們對室內設計專業的認識,生涯規劃組為同學安排了參觀室內設計公司 Shine Interior Design。 在考察期間,學生們進行了各種討論和實踐活動,獲得了對該領域內技能、資格和就業機會的見解。 這些經驗使他們對行業趨勢和從事室內設計職業的潛在途徑有了全面的認識。 恭喜戲劇學會於2022/23 香港學校戲劇節榮獲以下獎項。她們於試後活動期間把原本 Zoom 的比賽版本轉變為舞台版本在校演出,深受讚賞。
     
28-29/6/2023
試後活動
28/6/2023
香港校際體操比賽

15/6/2023
推廣法國和中國文化活動
考試過後,校方為同學悉心安排了兩日的試後活動,透過多元化的課外活動,包括戲劇欣賞、體藝活動、外出參觀、校內比賽、工作坊等,培養學生的興趣及發揮其個人潛能,讓學生獲得均衡發展,令學校生活更為充實豐富,藉以提升他們對學校的歸屬感。 恭喜中五級的樊卓琳同學在2022-23年香港校際體操比賽中奪得自由體操亞軍及跳馬季軍,並在2022-2023年度全港競技體操公開及新秀比賽獲得女子新手跳馬第五名。 張校長、陳瑩瑩老師、梁嘉盈老師聯同以下參與學校校長及樹仁大學區志健博士與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代表會面,商討在新學年推廣法國和中國文化活動。該項目旨在讓學生了解法國文化,培養學生的民族認同感。
     
14/6/2023
培道校友會新一屆職員會

3/6/2023
九龍倉全港中學生繪畫比賽

30/5/2023
聯校面試工作坊

培道校友會新一屆職員會於2023年6月14日在會議室舉行了第一次會議,敖軒怡女士當選為新一屆校友會主席。當天完成了新舊職員交接,職員會的換屆標誌著校友會又一新里程的開始。
願上帝賜予新職員會智慧、愛心和力量,以進一步建立校友關係。我們期待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以加強校友與母校之間的聯繫。
恭喜中六級劉樂妍同學在九龍倉全港中學生繪畫比賽(數碼繪圖組)2022-23奪得季軍。她的作品《擠迫》也獲得了「維港繫我心」特別獎。視覺藝術科主任楊靜老師獲得提名獎,祝賀得獎者。 生涯規劃組與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聯手為兩所學校的學生舉辦面試工作坊,為升學做準備。學生們建立了分享觀點的信心,並提高了面試技巧。
     
29/5/2023
「國家發展知多少」學校講座

29/5/2023
學界饑饉

28/5/2023
2022-2023年校際排球比賽

感謝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劉佩瓊教授今天撥冗出席「國家發展知多少」計劃之學校講座,向中五同學講解「十四五」規劃與香港發展的的關係,讓學生了解國家的新發展理念、規劃及政策,分析國家發展與香港發展之間的關係,以提升同學對國家的責任感和承擔精神,及對國家與社會如何作出貢獻。 宣明會鼓勵學校籌辦「學界饑饉」活動,讓學生以3H:知識(Head)、愛心 (Heart)和行動(Hand)關注全球飢餓及貧窮問題。透過角色扮演或體驗工作坊等活動,帶領參加者感受飢餓的滋味,了解貧窮人的需要,並對自身的生活態度作出反思。 恭喜我校排球隊獲得2022-2023年校際排球比賽第三組別丙組女子總季軍。
     
27/5/2023
香港青少年故宮文化研習分享會

27/5/2023
香港校際作文暨普通話朗誦大賽

25/5/2023
第74屆香港學校朗誦節

中史科主任陳瑩瑩老師帶領四位同學於5月27日出席「香港青少年故宮文化研習分享會」,分享主題為「明制漢服與古典禮儀及現代審美」,學生亦現場展示古典禮儀的示範,與其他學校互相交流。 由中國太平保險集團主辦,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藝術香港聯合主辦的「我為國家航天點讚!『中國太平杯·我愛我的祖國』香港校際作文暨普通話朗誦大賽」中,恭喜中三級劉怡欣同學、葉子同學及梅逸諺同學獲得二等獎。 恭喜同學們在第74屆香港學校朗誦節中取得優異成績。感謝所有語文老師對學生的訓練。
     
24/5/2023
前任校長曾綺年女士接受學校訪問

24/5/2023
金融科技與國家安全學習計劃

20/5/2023
「培道第七屆旗袍設計(全港小學) 邀請賽」頒獎典禮
感謝我們的前校長曾綺年女士分享了她從 2000 年到 2015 年在培道的故事。她的故事將與許多不同年代的校友的故事結合成一本書,稍後出版。 香港培道中學與香港華仁書院合辦「金融科技與國家安全學習計劃」。兩校學生於5月24日到訪數碼港,向業界從業員了解香港的創科產業及數碼港的配套服務。

由本校舉辦之「培道第七屆旗袍設計(全港小學) 邀請賽」頒獎典禮已順利舉行。今年設計主題為「以愛傳承創未來」,參賽者盡展才華,作品設計富有創意,畫功不凡,旗袍設計優雅簡約,又能融合中國傳統服裝的特色及美感,評判們讚不絕口。感謝各間小學的鼎力支持,下年再見 !

 

     
19/5/2023
第五十九屆畢業典禮

18/5/2023
九龍城區傑出學生獎

8-9/5/2023
澳門、珠海歷史文化及藝術創意內地考察
主禮嘉賓候任香港教育大學校長李子建教授為中六同學訓勉,指出本校英文名稱「PTMS」勉訓同學。 恭喜中五藍梓銨及中三陳思穎在九龍城區校長聯絡委員會舉辦的「九龍城區傑出學生獎」中榮獲優異獎。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公民科)的中五同學進行兩天「澳門、珠海歷史文化及藝術創意內地考察」專題研習。

 

     
9/5/2023
「學校疫苗接種」嘉許計劃金獎

5/5/2023
S3 英語 X 歷史 LAC 比賽

5/5/2023
培道第七屆旗袍設計(全港小學)邀請賽

我們很高興連續三次獲得教育局頒發的「學校疫苗接種」嘉許計劃金獎,成為在 2022 年 12 月、2023 年 2 月和 2023 年 4 月接種了三劑 COVID-19 疫苗的學生比例達到 90% 或以上的其中一所學校。我們會一直與教育局和香港社區攜手抵抗 COVID-19 的蔓延。


S3 英語 X 歷史 LAC 比賽在我們的禮堂舉行,在那裡我們觀看了四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戲劇視頻,描述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重要事件。展映的微電影的高質量給評委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恭喜所有參與的人和所有的獲獎者!

香港培道中學一直致力推動長衫文化,舉辦「培道旗袍設計(全港小學)邀請賽」亦達七年之久。今年比賽的主題為「以愛傳承創未來」,參賽者除需設計旗袍外,更需以不多於100字解釋其設計意念。

 

     
5/5/2023
校際中銀香港保齡球盃女子組冠軍
3/5/2023
英語跨學科博覽會 (內容只供英文版)
22/4/2023
舞動聲揚2023
恭喜本校的保齡球隊同學於今天所舉行之「校際中銀香港保齡球盃」中,連續兩年奪得全場女子組冠軍。球隊面對激烈的競爭對手,仍能表現出了毅力和決心,令人敬佩。
今年第一次舉辦英語跨學科博覽會順利完成,參與學生很多,不同攤位讓學生們有機會參加比實及遊戲,並以英語在科學、數學、資訊科技 等不同學術領域應用。 為慶祝培道135周年校慶,本校於2023 年 4 月 22 日假設香港理工大學綜藝館舉行「舞動聲揚 2023 」綜藝滙演,師生家長上下同心,一鼓作氣,台下的觀眾也被深深被打動。這次滙演由策劃階段到舞台演出,每一個細節都經過精心打造,為每一位觀眾締造難忘而驚喜的享受。
     
7/4/2023
2023年第八屆全港中學生傑出作品展
6/4/2023
領袖訓練營
4-6/4/2023
團契營

恭喜中四級陳嘉琳同學入圍由香港城市大學文體委員會主辦的2023年第八屆全港中學生傑出作品展,並獲得傑出作品獎。

領袖訓練營於4月6日在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舉行。我們旨在通過不同的挑戰性活動促進學生的積極思考,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並提高他們的團隊精神。
團契營會於 2023 年 4 月 4 日至 6 日在賽馬會摩星嶺青年旅舍完滿舉行。19名學生、2名教師和九龍城浸信會的4名導師一同參與營,以主題是「尋找及尋見」為主題。
     
4/4/2023
135周年校慶感恩崇拜
31/3/2023
聯合學校音樂比賽(歌唱組別)
31/3/2023
聯合學校音樂比賽(弦樂組別)

適逢今年是本校創校 135 周年,培道與香港潮語浸信會聖工發展聯會合辦「與主同行百多載」復活節音樂佈道會,假九龍城潮語浸信會會堂於4月4日下午順利舉行。

恭喜本校無伴奏合唱團於2023年聯合學校音樂比賽中獲得中學組合奏(歌唱)冠軍。
恭喜管弦樂團在香港聯校音樂會舉辦的2023年聯校音樂比賽中獲得中學樂團(弦樂)組別金獎,感謝校友郭曉霖導師帶領團隊。
     
18/3/2023
與香港華仁書院舉辦聯校活動
11/3/2023
校友日
11/3/2023
校友專業分享

本校與香港華仁書院聯合舉辦「個人理財與社會之服務學習 (國民教育-國安教育之經濟安全探究) 」活動目的是希望通過聯校合作的四次講座及一次參觀,向同學介紹個人理財的概念、金融科技的發展及香港國安法的經濟部份。

我們於 2023 年 3 月 11 日恢復了今年的校友日,很高興看到各位校友回到培道,共同慶祝培道建校135週年。校友的喜悅和激動表達了他們對學校的感激之情。希望各位校友在未來繼續支持培道。明年再見! 我們很高興有三位校友在 2023 年 3 月 11 日與我們的中四和中五學生分享他們對人生規劃的想法。
     
11/3/2023
135周年校慶開幕禮
11/3/2023
培道校史館重啟典禮
11/3/2023
梁胡燕群校友健康教育中心開幕典禮

培道135週年校慶,是感恩的日子,是見證神透過培道中學建立年青一代的日子。我校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開幕禮。這天,不單培道人歡聚一堂,更獲教育局局長蔡若蓮, JP 蒞臨主禮,各界關心培道的來賓出席祝賀,實在令我們感激不已。

培道校史館重啟典禮於 2023 年 3 月 11 日舉行,以慶祝培道135年發展並展示我們引以為豪的歷史和里程碑。它還展示我們如何領導學校面對不同的挑戰,並突出我們在上個世紀對社會的貢獻。

梁胡燕群校友健康教育中心於2023年3月11日正式啟用,感謝梁誠信先生及其家人捐助學校100萬元推廣健康教育,並提供獎學金讓學生追求夢想,以醫學的專業繼續發展,貢獻社會。

     
11/3/2023
培道小教堂開幕典禮
7/3/2023
聯校英語辯論比賽
3/3/2023
上學期頒獎禮

2023 年 3 月 11 日舉行了新建的培道小教堂的開幕典禮。學生分享了培道團契歷史的幻燈片,隨後是學校合唱團獻唱詩歌,再由香港浸信會聯會會長唐榮敏牧師分享及帶領祈禱結束了聚會。

恭喜本校英語辯論隊於聯校辯論比賽中勝出。透過是次比賽,不但讓辯論員中三級唐琨婷、許卓縈及中四級蘇昕信同學學會慎思明辨,更豐富了課堂外的學習經歷。相信她們一定會繼續努力,再接再厲,裝備自己迎接下一場比賽。

恭喜所有獲獎者,冀望同學繼續努力,於下學期收獲更美滿的成績。

     
1/3/2023
「動火箭-航天夢飛行Action Rocket - Make Dream Come True」
24/2/2023
「中華教育禮儀項目」
24/2/2023
畢業年啟動

為配合香港特區政府培養「創科人才」的構想及目標,在「創新科技署」贊助下,我校與聯校舉行了「動火箭-航天夢飛行Action Rocket - Make Dream Come True」的啟動典禮暨專家講座。

學校於2021/22年度參與由香港教育大學國學中心舉辦之「中華教育禮儀項目」,並獲得「優秀先導學校」的殊榮,由教大副校長李子健教授頒發獎狀給我們。

畢業年啟動禮提醒中五級同學為應考中學文憑試作充分準備及規劃。啟動禮上,校長勉勵同學勇於規劃自己的未來及努力爭取佳績。杜副校與同學分享畢業年的安排及勉勵同學持續努力。

     
4/2/2023
「鐵路101」課程
4/2/2023
第59屆學校舞蹈節 (中國舞組)
2/2/2023
2022香港中學文憑試其他語言科目成績
在生涯規劃組主任和物理科主任的帶領下,學生們參加了由港鐵學院舉辦的鐵路101課程。該課程介紹了鐵路營運和鐵路系統網絡模型,這提高了學生對鐵路相關前景和未來職業道路的興趣。 恭喜中國舞舞蹈隊隊員在第59屆學校舞蹈節中獲得甲級獎。感謝何珮詩老師帶領團隊及導師編排舞蹈《葉魂(膠州秧歌)》。

恭喜中六級陳采琳同學於2022香港中學文憑試其他語言科目(日語) 中,獲得甲等成績。是次優異的成績除了增強同學本人對公開考試的信心外,也能鼓勵其他同學學習外語,有助她們探索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擴濶眼界。

     
25/1/2023
元宇宙融入中國歷史
17/1/2023
第59屆學校舞蹈節
17/1/2023
福杯滿溢喜迎春
感謝陳瑩瑩老師帶領中史科學生與創科公司合作,去年開始在中史科引入元宇宙,作為中史科的教學輔助工具,同學設計完場景後可以用VR親歷其境。 恭喜舞蹈隊隊員中四級李安藍、中二級麥曜殷、中一級譚獻晴在第59屆學校舞蹈節中獲得甲級獎。感謝鄭思晴老師帶領團隊編排舞蹈《馬戲團與頑皮獅子》。

每年的《福杯滿溢喜迎春》活動,得到家長、老師和同學大力支持,盡顯手藝,親手炮製的傳統美食,包括:糕點、鹹湯丸、年糕及芋圓等,又有各式各樣的中華文化遊戲、猜謎、創意手工藝工作坊、寫揮春比賽等活動,整個校園喜氣洋洋的節日氣氛。

     
17/1/2023
新春大掃除
13/1/2023
「為你打打氣」《二次人生》電影欣賞會
21/12/2022
聖誕崇拜及匯演
透過同學參與「新春大掃除」活動的過程,讓同學承傳大掃除的習俗及同心協力清潔屬於大家的課室、校舍,培養愛惜校園的習慣。 中六級同學一起觀賞勵志電影《二次人生》,並積極投入Kahoot遊戲及暢談對電影的體會和反思。此外,導演何力恆先生親臨本校為她們在公開考試前打打氣,何先生在映後分享會中向她們宣揚堅持不懈、永不言敗的精神,對一班正肩負沉重壓力的應屆考生而言,無疑是打了一枝強心針。 聖誕節是紀念耶穌基督降生的日子,在普天同興的佳節中,本校各組別籌辦不同活動與同學們一同歡度,當中包括:聖誕崇拜、聖誕匯演、班會聯歡、聖誕報佳音、聯校聖誕舞會及等同慶祝聖誕,令學校充滿喜樂及歡欣的氣氛。
     
19/12/2022
聖誕報佳音
17/12/2022
「家校濃情‧樂在培道」同樂日
16/12/2022
中六級畢業班分享
本校合唱團、無伴奏合唱隊聯同管弦樂團於校園向各師生報佳音,以歌聲宣揚基督降生的意義及耶穌的愛。同學以不同樂器合奏聖誕歌曲,讓校園充滿聖誕節的歡樂氣氛,為大家送上祝福,令大家都有一個溫馨愉快的下午。 為配合香港特區政府發展香港成為亞洲金融科技中心的大方向,推動FinTech in School 以提學生對金融科技的認識;鼓勵學生了解數字技能在當前和未來市場中的重要性;推動年青人學習電子商務、區塊鏈、雲端運算、大數據及人工智等。 翓社同學在全方位時段回顧六年來的校園點滴。感謝張校長多年來的教導和勉勵,也感激老師們一直以來的諄諄教誨及溫馨提醒、為進入試場的她們打了一枝強心針。最後,在此希望所有中六同學為文憑試積極備戰,各位師妹積極充實自己,珍惜美好的中學生涯。
     
16/12/2022
中一級英語話劇比賽 (內容只供英文版)
15/12/2022
FinTech in School金融科技啟動禮暨金融科技學生大使嘉許儀式
10/12/2022
中一招生入學簡介會
今年每一位中一同學都有機會參演榮獲多個國際獎項的音樂劇《Matilda》。是次比賽為同學帶來不一樣的學習體驗,她們勇敢嘗試,把每一個角色都演活起來,在英語表達上也更有信心。而她們認真的演繹和團隊合作精神,也令評判留下深刻印象。 為配合香港特區政府發展香港成為亞洲金融科技中心的大方向,推動FinTech in School 以提學生對金融科技的認識;鼓勵學生了解數字技能在當前和未來市場中的重要性;推動年青人學習電子商務、區塊鏈、雲端運算、大數據及人工智等。 疫情後首次再舉辦中一招入學簡介會及校園嘉年華,共有千多位小學生及家長參與簡介會,座無虛席,並在演講廳同步直播。校長向各位來賓介紹本校歷史及願景、學生各方面的發展外,本校師生亦舉辦學科活動、藝術表演,展現本校全人教育的精神。
     
8/12/2022
黃廷方獎學金
6/12/2022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追悼大會
3/12/2022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領袖訓練及品格培育計劃2022
中四級潘泳心同學榮獲「黄廷方慈善基金」頒發「黄廷方奬學金」,以表掦潘同學在學業、品格及服務方面的卓越表現,對她的努力予以肯定及鼓勵。恭喜獲奬同學!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於 2022 年 11 月 30 日逝世,全國追悼大會將於 12 月 6 日上午 10 時舉行,特區政府將與所有市民一同悼念。學校在 12 月 6 日追悼大會舉行下半旗,亦安排師生於 10 時正起默哀 3 分鐘,與全國人民一起參與悼念。 恭喜中五級藍梓銨同學、劉穗瑜同學、許嘉倩同學完成香港浸會大學舉辦之「香港浸會大學學生領袖訓練及品格培育計劃2022」。
     
26/11/2022
中三選科講座
14-18/11/2022
班際閃避球比賽
14/11/2022
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中三級家長與女兒一同出席由學校與家教會合辦之「中三選科講座」。當天,校長、生涯規劃組及課程展組組分享選科秘笈,並介紹本校選科組合安排及遴選準則。隨後,駐校社工、家長與同學分享如何與女兒携手同行,面對選科的抉擇和探討家長在選科過程所扮演的角色。 在班際閃避球比賽中,各班健兒同心協力,團結一致,以奮力拼搏的精神完成每場比賽。藉著比賽,同學不僅增強對學校和班級的歸屬感,亦建立了良好的師生關係。最後初級組冠軍為中一貞,亞軍中一毅,而高級組冠軍中六貞,亞軍中六誠,季軍中四貞。 中四及中六級修讀中國歷史科的同學得到「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的贊助,參觀了「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文物展」。她們在不同展館,逐一欣賞及鑑別我國歷朝的珍貴文物展品,大大拉近了同學與古人的距離,並讓她們進一步了解國家民族在藝術及科技方面的卓越成就與獨特造詣,確實難得!
     
12/11/2022
聯校中國歷史科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評卷工作坊

12/11/2022
推廣禮儀文化活動
12/11/2022
第十四屆九龍地域傑出學生獎

此活動大大提升高中同學對中國歷史科公開試應試技巧的認知及信心。同學在工作坊上探討歷屆文憑考試題目,並嘗試按評分標準批改「樣本試題」;再由老師講解各題的評分考量與準則,及總結獲取中國歷史科公開試佳績的秘訣,並鼓勵同學們積極備試、永不言倦、力爭上游、做到最好!

禮儀大使帶領同學們一起做個「內外兼備」的有禮得體的培道人。 當中,「讚美行動日」是宣揚「讚美」是美德及技巧,培養學生懂得互相欣賞及尊重的良好品德。另外,從「中西禮儀文化問答遊戲」中,同學更明瞭傳統禮儀的精神。大家在歡樂與笑聲中發揚禮儀文化的魅力! 恭喜中四級梁詩詩同學在由九龍地域校長聯會、香港青年協進會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以及九龍地域傑出學生聯會合辦的「第十四屆九龍地域傑出學生選舉」中獲選為「初中組傑出學生」。這項殊榮大大肯定了梁同學在學業成績、課外活動及社區服務三方面的卓越成就。透過選舉,同學能認識和裝備自己,接受未來的挑戰。
     
4/11/2022
中一及中二級家校共聚暨家長專題講座
1-10/11/2022
級社社辰暨就職禮
21/10/2022
領袖生就職禮

過百位培道家長聚首一堂,共同為女兒的成長而努力。學生成長組就學生的操行表現作報告、學科老師分享各科的學習情況及應試策略、圖書館館長及駐校社工分享了如何培養閱讀習慣及如何在情緒上支援女兒外,中國神學研究院輔導科教授區祥江博士主講培養感恩的心的重要性,家長獲益良多。

每年的社辰慶典是為要提升同學對級社的歸屬感及幫助同建立團隊協作的精神。在各級社辰慶典中,正社長代表同學致詞及介紹社職員,副社長則就校長訓勉、級導師帶領及出席慶典的老師表示謝意。張美華校長勉勵同學要時刻秉承社訓精神,力求進步、展現才能。

領袖生就職禮為每學年一大盛事,四大學生組織領袖包括:團契團長、風紀隊隊長、總學務長及學治會會長在眾師長、同學面前立願,承諾以謙卑的心服務同學,帶領團隊活出校訓 「愛誠貞毅」精神。接著,按立各課外活動幹事會幹事、各級級社職員、各班班長及班會職員,盼望各學生領袖在新學年積極參與、努力承擔。最後,校長引用聖經馬太福音5:13-15勉勵各領袖在不同崗位中「作鹽作光」,成為一位好領袖。

 
     

21/10/2022
中學校際游泳比賽(第三組別)再奪女子全場總冠軍
11/10/2022
第二十三屆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
8/10/2022
第29屆香港培道中學家長教師會就職典禮暨會員大會、家校座談會

恭喜游泳隊取得中學校際游泳比賽(第三組別)再奪女子全場總冠軍和甲、乙組及丙組多個獎項。各隊員以無比的鬥志及毅力完成比賽,為個人和團隊創出佳績。同學仍抱著不屈不撓的精神,再接再厲,繼續努力,挑戰自己,再創高峰。

恭喜本校中四級同學莊靜珩、陳倚嫻、張礎桐、潘泳心及蘇昕信在消費者委員會與教育局合辦的「第23屆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中,獲得初級組「傑出設計獎」。透過工作坊,同學經歷自我覺察和主動探求的考察過程,將學科知識與生活扣連,就消費議題作深入考察,鍛鍊和提升溝通觀察、思辨分析等能力。

在就職典禮中,除了家長就職禮和家長校董選舉外,張校長向家長分享本學年的學校主題。家長出席升學出路概況及報考大學聯招程序講座,認識女兒的升學前景。接著,家長和班主任有面談時間,了解女兒的校園生活和面對的各種挑戰。

 
     
26/9 & 28 /9/2022
第53屆陸運會
22/9-24/9 & 6/10-8/10
中一自強訓練營
9/9-10/9 & 16-17/9/2022
中四成長營

香港培道中學第53屆陸運會於22年9月26及28日順行完成。當日天氣炎熱,但完全無阻在場老師與同學的興奮心情,各位健兒在競賽場上互相較量,各展身手,啦啦隊同學的打氣與支持,發揮出團結友愛的精神,令整個會場洋溢了一片和諧歡愉的氣氛。

為了培養學生獨立能力與學會自我欣賞,學生成長組舉辦三日兩夜的自強訓練營,讓中一學生能夠走出課室,鍛煉自我。在訓練營中,通過各類型不同的活動,讓學生發掘自己的潛能及性格強項,為日後個人發展奠定基礎。

今年本校與九龍城浸信會合辦的中四成長營,營會在烏溪沙青年新村舉行。活動讓同學認自己、訂立目標學及習面對挑戰。透過集體遊戲,同學建立班風及團隊精神,並藉著詩歌及福音訊息分享,讓同學認識神,學習將重擔交託給神,並以正向樂觀的態度面對新高中課程。

 
     
1/9/2022
開學禮

27/8/2022
中一迎新日

20/8/2022
香港學校戲劇節
感謝神的恩典,開學禮以禱告開始,盼望培道的師生能透過今年主題詩歌《以愛還》,以及神的話語開展新學年的學與教。張校長在分享中鼓勵同學建立班風及擴濶視野,藉此加深她們對國家及世界時事的認識;並盼望她們能倚靠神所加給的力量面對挑戰,並以「愛誠貞毅」的精神,活出精彩具意義的人生。

中一迎新日旨在透過不同的活動,讓中一新生與班主任及學姊互相認識,以便順利適應中學生活。家長亦能藉此機會了解學校的運作,並與班主任會面,共同協助女兒適應新環境,達致家校合一,攜手培育下一代。

本校戲劇學會憑着《第三選擇》一劇,在眾多隊伍中,勇奪多個「香港學校戲劇節」獎項,包括傑出劇本獎、傑出演員獎及傑出影音效果獎。除以上獎項外,同學亦更勇奪戲劇節最高殊榮 – 評判推介演出獎。在學會成員共同努力和協作下,是次精彩的演出獲得評判肯定,她們的付出和毅力十分值得值得我們欣賞及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