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道第八屆旗袍設計(全港小學)邀請賽

13/4/2024
第九屆香港中學生傑出作品展2024

12/4/2024
校友探訪
「培道第八屆旗袍設計(全港小學)邀請賽」現正展開,今年以「中外融通,共證美意」為比賽主題,本校現誠邀小學生參與,一展所長,發揮創意。請於2024年4月30日或之前,將填妥之報名表格及旗袍樣板郵寄「九龍九龍城延文禮士道2號香港培道中學」,信封面註明「培道第八屆旗袍設計(全港小學)邀請賽」。 我們的中四學生葉可盈在第九屆香港中學生傑出作品展2024中獲得了傑出作品獎。 我們有幸邀請到兩位校友,包括: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高翠萍校長(1989年翯社畢業)及坪石天主教小學王娟香校長(1997年晉社畢業),分享她們在培道母校的珍貴回憶。她們懷著濃厚的情感回顧了學生時代充滿歡笑的日子,談及了課堂上的趣事及那些影響她們一生的老師和同學。
     

11/4/2024
參觀沙田污水處理廠

5/4/2024
兩史講座—香港在近代中國史中佔據著重要的地位

5/4/2024
中三地理實地考察 - 大埔
化學科和生涯規劃組為學習化學的高年級學生組織了參觀沙田污水處理廠的活動。沙田污水處理廠是香港最大的二級污水處理廠。參觀的目的是讓學生有機會體驗沙田污水處理廠的運作和特點。 很高興能邀請前香港歷史博物館總館長、現任多間大學客席教授丁新豹教授來臨,為我們分享「香港在中國近代史上的角色與貢獻」,讓同學從香港視點出發,認識國家近代歷史的進程。 地理科在這天帶同中三的同學今天到訪大埔實地考察。同學們有機會參觀大埔工業邨,深入了解香港的工業發展和政府在這方面的支持。他們還通過研究大埔新舊住宅區的土地使用分佈,學習了新市鎮的城市規劃。此外,這次實地考察讓他們通過參觀三門仔村和林村河,深化了對大埔自然環境的理解。
     
29/3/2024
爵士尤德紀念基金獎

26-29/3/2024
家教會杭州探索之旅

24/3/2024
「第六屆名師高徒導師計劃」啟動禮


恭喜彭子睿同學和樊卓琳同學贏得2024年爵士尤德紀念基金獎。

在復活節期間,張美華校長、梁四妹老師以及家教會主席兼家長校董謝劍韻女士,與家長及同學一同前往杭州展開一場探索之旅。這次旅程不僅讓我們有機會參觀杭州的著名地標,深入體驗當地獨特的歷史和文化,更可了解杭州的當代發展及品嚐當地的地道美食。在四天三夜的旅程中,我們置身於杭州的大自然美景中,藉以放鬆身心。

由香港科學院、香港工程科學院、香港科學會及香港青年科學院合辦的「第六屆名師高徒導師計劃」在這天舉行啟動禮,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擔任活動主禮嘉賓並致辭。本校中四李穎童同學成功被校方推薦參加此計劃,並與醫研新晉黃澤蕾博士配對成為師徒。
     
22/3/2024
復活節崇拜

15/3/2024
第十二屆可持續發展教育學程計劃學生匯報及頒獎典禮

13-14/3/2024
「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探索之旅」(2023/24)學生內地交流計劃 - 廣州的城市規劃及經濟發展探索之旅

2024年3月22日為我校一年一度復活節崇拜,當天我們有詩歌敬拜祈禱的時間,也很高興邀請到旺角浸信會堂主任陳明泉牧師帶給我們分享信息,讓我們回想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的犧牲以及復活對我們生命的意義。我們也以詩歌頌讚回應主耶穌對我們的恩情。

今天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中五同學參與由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主辦,「第十二屆可持續發展教育學程計劃」,以主題三 : 「可持續創新科技」進行專題研習,在比賽中分享學習成果,榮獲「專題報告優秀獎」。 中三同學在是次考察中有機會參觀城市規劃展覽中心、創新科技企業及內地的重點學校,讓學生深入地認識大灣區城市的歷史文化、經濟及城市規劃等方面的發展,並了解香港和廣州市在灣區建設中的優勢和發展空間,提升國民身份認同。
     
13-14/3/2024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 河源環境保育內地考察團

13-14/3/2024
擴濶視野日

10/3/2024
JA青年創業體驗計劃

為了讓學生從多角度認識國家,培養家國情懷,公民科安排中五級同學參加內地考察活動,到訪廣東河源市,了解當地客家文化,包括欣賞傳統舞蹈及客家食品,並參觀國家重點企業「農夫山泉」及當地綠色產業發展。透過不同學習經歷, 讓學生學會尊重不同持分者的觀點和多元文化, 建立宏觀視野,建立學生對家、國的歸屬感,成為良好公民。

本年度的擴濶視野日順利完成,學習活動豐富,讓學生在不同級別延伸各學習領域和課堂學習外,拓展其他學習經歷,透過體驗、參與、從中理解和應用所學,學生亦會在初中(中三)及高中(中五)有全級進行內地交流的機會,讓她們認識祖國,培育為社會、國家和世界發展的正面價值觀和態度。 我們的學生由3位營商顧問及盧家聲老師的指導下,參加了HSBCxJA青年創業體驗計劃,成立並經營了他們自己的公司"FeelFlow"。這個計劃旨在培養她們的創業思維,並發展如目標設定、創新解決問題、團隊合作、溝通和數字營銷等的重要技能。在這一天,他們在K11成功地銷售了她們的產品。
     
9/3/2024
校友日

8/3/2024
136週年校慶感恩崇拜

4, 8-9/3/2024
與真光女書院的聯校交換生計劃

培道校友日於2024年3月9日順利舉行。校友們久別重逢回到母校,相聚一堂,重新感受著那份溫暖的校園情懷。這一天,是一個饒富意義的日子,校友們相互訴說著彼此的近況,共同回憶著在母校渡過的美好時光。

2024年3月8日為我校136週年校慶感恩崇拜,當日我們有詩歌敬拜時間,很高興邀請到我們的朱麗燕校友分享,朱校友表達到培道中學及教會給她生命的改變,特別是對生命影響生命的重要價值的體會,也有黃文欽副校長給我們信息,讓我們回想天父一直以來的恩典,及表達對天父的感恩,整個崇拜充滿讚美感恩的氣氛下完成。

本校與真光女書院舉行聯校交換生計劃,兩校各有九位中三學生到雙方學校上課。在這一週中,除課堂學習外,我們安排了校舍導賞、中華文化日、師生閃避球友誼賽等豐富多采的活動,讓友校同學體驗培道的學術氣氛和校園文化。
     

7/3/2024
第76屆香港學校音樂節

6-7/3/2024
中華文化日

6/3/2024
Battle of the Books 友誼賽 (內容只供英文版)
恭喜我們的合唱團在第76屆香港學校音樂節的中學合唱比賽外文歌曲組別中表現出色。他們以88分的成績獲得了銀獎

中國歷史科、歷史科及學生學習發展組合辦「中華文化日」,由學務長及修讀兩史的同學設計以中國古代娛樂、古詩詞欣賞、中醫文化、穿漢服習禮儀等主題的攤位遊戲,讓同學寓學習於體驗活動中,齊來認識和欣賞中華文化的豐富內涵。

本校與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梁省德中學和聖公會莫壽增會督中學的學生一起舉行了一場 Battle of the Books 的友誼賽。
     
2/3/2024
九龍城區傑出學生獎 2023-2024
1/3/2024
校際籃球比賽(第一組)女子乙組

1/3/2024
上學期學業成績頒獎禮
中三級蔡子淇同學在2023-2024年九龍城區傑出學生選舉中獲得了傑出初中學生獎,而中五級陳倚嫻同學則獲得了高中學生優異獎。我們欣賞她們的優異學術成就、模範行為、熱心服務和出色的領導能力。

我們很高興地宣布,我們的籃球隊在校際籃球比賽(第一組)女子乙組中獲得了季軍的位置。他們在場上的出色技能、努力和奉獻導致了這次出色的表現。我們非常欣賞他們的努力。

恭喜各獲獎者在第一學期中取得優異的學術成就。我們欣賞她們在整個學期中的努力和奉獻。我們希望學生們能繼續保持良好的表現。
     

20/2/2024
中三級STEM職業展品設計比賽2023-24

19/2/2024
新加坡數學挑戰賽 2023

19/2/2024
中國歷史科比賽
由生涯規劃組和英文科共同舉辦的中三級STEM職業展品設計比賽已經順利完成。今年的主題是與STEM有關的職業。學生們探索了她們感興趣的工作,她們的精彩作品被以展板或以立體模型的形式展示。

我們的學生在新加坡數學挑戰賽 2023 中表現出色,總共贏得了11個獎項,包括1個金獎,4個銀獎和6個銅獎,使我們感到驕傲。

我們獲邀參加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的「迎春嘉年華」,與師生及家長共享歡樂時光,一同慶祝新春。
     

19/2/2024
第六十屆學校舞蹈節(中國舞小組)

6/2/2024
福杯滿溢喜迎春

5/2/2024
參與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迎春嘉年華」
我們的中國舞小組在第六十屆學校舞蹈節的群舞組別中表現出色,以舞蹈「朝拜(藏族)」贏得了甲級獎,值得熱烈的祝賀。

在今年的福杯滿溢喜迎春。師生和家長們都熱情參與,攤位熱鬧非常。攤位遊戲種類繁多,包括射箭、冰壺、投壺等動態遊戲,以及寫揮春、西洋書法、猜燈謎等靜態活動。禮堂中回響著笑聲和歡呼聲,氣氛熱烈。

我們獲邀參加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的「迎春嘉年華」,與師生及家長共享歡樂時光,一同慶祝新春。
     
     
     
     
4/2/2024
在廉政公署50周年傳誠跑中取得佳績
3/2/2024
恭賀中國舞小組在第六十屆學校舞蹈節獲得甲級獎

2/2/2024
「第七十五屆香港學校朗誦節(2023)-優秀者表演」
恭喜田徑隊在廉政公署組織50周年傳誠跑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們向奪得冠軍的中三級馮思敏同學和獲得亞軍的中二級陳梓婷表達衷心的祝賀。並向整個團隊的成功致敬!

恭喜我們的中國舞小組在第六十屆學校舞蹈節的三人舞組別中,以舞蹈「漣漪(古典)」獲得甲級獎。

中二級倫萃希及黃梓君同學早前榮獲「第七十五屆香港學校朗誦節」粵語二人朗誦項目冠軍,被主辦機構邀請到香港浸會大學出席「第七十五屆香港學校朗誦節(2023)-優秀者表演」。同學表現淡定,投入演出,殊堪稱許。
     
31/1/2024
第60屆學校舞蹈節
27/1/2024
「中華武術與體育文化傳播」成果發佈會

22/1/2024
禮儀之星頒獎禮
恭喜本校舞蹈隊成員在第60屆學校舞蹈節中獲得優異獎。我們感謝導師雷靜筠為舞蹈 ‘The World Will Live As One’ 排舞。

校監李樹甘博士、校長、陳主任及同學們參與「中華武術與體育文化傳播」成果發佈會

恭喜一眾禮儀之星!在我們學校,我們重視學生的禮儀和禮節教育。以下的學生因為他們出色的禮儀,被同學們推舉為禮儀之星。
     
20/1/2024
第二節FinTech金融科技課

12/1/2024
「綠色校園2.0 - 智能慳電」計劃

12/1/2024
茶店參觀暨茶會活動

第二節FinTech金融科技課在香港培道中學舉行,來自英華女學校、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和我們學校的學生齊聚一堂,學習有關生活中的財務規劃和現金流管理。

在「綠色校園2.0 - 智能慳電」計劃下,學校最近安裝了一套太陽能發電系統。

茶是中國傳統的重要一部份,而「客來敬茶」更是中華文明及禮的表現。為讓學生能認識及體現中國文化,中文科老師特意帶學生參與「『大益茶』授權店參觀暨茶會活動」,學生從中學會泡茶原理、技巧及相關禮儀,更有機會親手泡茶,同學們都樂在其中。
     
12/1/2024
「水仙專題文化活動」
12/1/2024
吳懿德校友來訪

3/1/2024
前校長,副校長和助理校長來訪
古有用「水中芙蓉」勉君子之德,今有以「凌波仙子」養學子之情。早前中六全級參加了「水仙專題文化活動」,了解水仙的中西文化涵義,並學習如何切割水仙頭,喜迎新春。課上師生投入,既舒緩壓力,兼達中外融通之學習。

歡迎吳懿德校友(1970年 - 暚社)伉儷及好友蒞臨母校,與我們共同緬懷在培道的啟蒙歲月和美好時光。 吳校友自高中畢業後,遠赴美國華盛頓大學深造,主攻動物學(Zoology)。多年以來,她以廣博的興趣、豐富的學識與多姿多采的職業經驗,堅持不懈地在醫學領域的細胞培養範疇中取得了顯著成就與革命性突破,尤其在腦神經細胞培養方面的貢獻,使她成為香港公認的首位專家。

我們很高興能夠接待我們的前校長曾綺年女士,前副校長劉麗珍女士,以及前助理校長趙慕懿女士。這是2024年最好的新年禮物。他們一直是引導培道達到重要里程碑的有影響力的領導者。願上帝賜予他們健康和生活中的喜樂。
     
2/1/2024
參與香港電台 ‘Open Space’ 節目

21/12/2023
聖誕崇拜及匯演

19-20/12/2023
聖誕報佳音
我們的學生梁倚浵、吳苡穎、唐琨婷和羅婥霖同學參加了香港電台節目 ‘Open Space’,她們討論了社交媒體對她們的影響。 今年的聖誕崇拜和學治會活動已順利舉行。禮堂充滿了老師和學生的歡樂和笑聲。表演精彩絕倫,令人驚嘆。 本校合唱團、無伴奏合唱團與學校樂團於校園向各師生報佳音,同學以不同樂器合奏聖誕歌曲,讓校園充滿聖誕節的歡樂氣氛。
     
19/12/2023
Fintech金融科技在中學(人文學科專業合作計劃)
18/12/2023
中學校際排球比賽
15/12/2023
中六峑社校園生活分享

本校本年度與黃棣珊紀念中學及英華女校合作,參與4次星期六課程及1次考察初創公司。 恭喜我們的排球隊在中學校際排球比賽(第三組)的A級中贏得了季軍。 峑社的學生們,懷著不捨的心情,回憶起在培道度過的六年時光。他們對老師們堅定不移的支持和指導表示深深的感激,六年的校園生活得到了寶貴的知識和友誼。在他們準備面對DSE的同時,他們承諾將貫徹落實培道精神。祝他們一切順利!
     
15/12/2023
中五級地理科考察

15/12/2023
黃廷方獎學金 2023

10/12/2023
培道 - 七中建校135周年慶典

中五級地理科今年到了鹿頸和新娘潭考察。學生們研究了鹿頸的農村土地利用和新娘潭的自然地貌。 恭喜李恩欣同學以其良好的行為和學術成就獲得2023年的黃廷方獎學金。 張美華校長、黃文欽副校長、陳瑩瑩主任帶同四名禮儀大使鄭雅同學、鍾彩穎同學、羅羚同學及葉子同學到廣州出席我們的姊妹學校 - 廣州市第七中學 (前廣州培道)的「培道 - 七中建校135周年慶典」,氣氛熱鬧。
     
9/12/2023
中一入學簡介會

8/12/2023
中六跳繩及躲避球比賽

8/12/2023
中一英語話劇表演(僅英文版)

中一入學簡介會於12月9日成功舉行。過千位嘉賓來了解我們學校的使命和特色,以及入學標準和中一面試的詳情。此外,我們學生的精彩的英文獨誦表演和無伴奏合唱音樂贏得了觀眾的熱烈掌聲。 簡介會結束後,訪客可以在我們美麗的校園裡四處走走。各個教室裡都有許多遊戲攤位,讓訪客可以更多地了解我們學校的文化,並與我們的學生、老師和家長交談。 中六級的跳繩和躲避球比賽在充滿了歡樂和笑聲中成功舉行。老師們與學生們一起享受遊戲,給予他們支持和愛。對於中六級峑社的學生來說,這是一個極佳的放鬆活動,可以與同學們一起減壓和享受樂趣。 我們的中一級同學在話劇表演中展現了她們的創造力和表演技巧。通過改編自流行小說《Matilda》的精彩表演,學生們利用她們精美的道具和自選的服裝,展示了她們的想像力,並通過戲劇對話和非語言表演技巧學習表達自己。
     
8/12/2023
中四中五音藝學堂分享會

6/12/2023
校友探訪

5/12/2023
校友探訪及訪問

我們專注於學生的美學發展。每位中四學生都需要每週參加音樂/藝術課程,學習如手鈴、弦樂、打擊樂、烏克麗麗、豎琴等樂器,或如聲樂、燈光、後台等技能。這些技能可以在她們生活的各個方面對她們的健康和幸福產生正面影響。學期結束時,學生有機會向老師和同學展示他們的學習成果。 我們1967年晨社的畢業生校友陳順屏和譚瑞珍,與她的美國朋友一起從美國來訪。她們參觀了校史館,並對培道的歷史和過去的畢業照片感興趣。 我們的兩位校友,黄燕琴校友和林素英校友參觀了培道。黄燕琴校友接受了我們的邀請進行有關她的校園生活以及培道對如何改變她的生活的訪談。她的見證激勵我們力爭上游。
     
3/12/2023
香港學校朗誦節(粵語集誦)冠軍

2/12/2023
校友會聖誕花環工作坊

30/11/2023
參與香港電台 ‘Open Space’ 節目

中三級同學在第75屆香港學校朗誦節(粵語集誦)中表現出色,全情投入,獲評判讚揚,取得冠軍。 聖誕將近,校友會特舉辦聖誕花環工作坊與校友共同慶祝佳節。是次工作坊於溫馨融洽氣氛下完滿舉行,不但看到各校友的創意和才華,還見證了校友間的熱情和互助精神。期待未來有更多校友參與,共同成就更精彩的工作坊活動。 我們的學生梁倚浵、吳苡穎、唐琨婷和羅婥霖同學參加了香港電台節目 ‘Open Space’,她們討論了社交媒體對她們的影響。請在2024年1月2日收聽她們的深入討論!
     
29/11/2023
中學校際越野比賽 2023/24 中取得優異成績

27/11-1/12/2023
福音週
27/11/2023
「精神健康日」早會分享

我們的田徑隊在中學校際越野比賽(第二組)中贏得了女子組總冠軍,請和我們一起分享這份喜悅! 本年度2023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的福音感恩週順利完成。感謝天父,我們透過不同的福音活動,讓學生能夠認識主耶穌及決志相信祂。 當中的福音活動包括:全校詩歌歌唱比賽,福音茶座,攤位遊戲,佈道會,福音話劇及福音點唱等。 在11月27日的「精神健康日」早會,基教組連同正向教育組一同宣揚上帝的訊息及感恩的心態,當中分享到主是我們的軛,耶穌要分擔我們的難處和重負。基督和我們用軛連在一起,和祂一起行動,我們就能以正確的速度走在正確的方向上。
     
25/11/2023
中三選科講座

25/11/2023
IET Faraday Challenge 2023(內容只供英文版)

24/11/2023
與廣州市第七中學網上交流

由於選科抉擇對學生日後的發展有極大影響,中三級家長與女兒一同出席由學校與家教會合辦之「中三選科講座」。當天,校長、生涯規劃組及課程展組組分享選科秘笈,並介紹本校選科組合安排及遴選準則。隨後,駐校社工、家長與同學分享如何與女兒攜手同行,面對選科的抉擇和探討家長在選科過程所扮演的角色。 恭喜中一級蕭慶諭、林海倫、楊樂晴、林卓欣、戴綽姿和譚悦瞳同學在由國際工程技術學會舉辦的 'IET Faraday Challenge 2023' 中獲得特別提名獎 (Special Mention Award)。 本校同學與姊妹學校-廣州市第七中學(即前廣州培道中學)的同學進行了一小時網上交流,作為兩校135周年校慶的活動,七中李洪奇校長、何軍書記及本校張美華校長聯同數十位師生一同出席,氣氛熱鬧。
     
22/11/2023
校友專訪

20-22/11/2023
中四級地理考察營

18/11/2023
聯校中國歷史科DSE評卷工作坊
感謝以五位崝社(1975)的校友,包括:李京褀校友(傳媒)、伍小儀校友(編輯)、蔣玉瓊校友(銀行業)、古翠玲校友(教育)及陳英校友(教育),重返母校為我們出版的「眾聲齊述 : 培道中學135年發展史」作訪問,分享學校的教導及生活點滴,對她們日後在工作及人生路上如何影響她們的生命。 我們的學生,蘇昕信、陳倚嫻和莊靜珩,與來自48所學校的學生一起參加了由香港浸會大學組織的「學生領袖訓練及品格培育計劃2023」。這個為期4天的計劃旨在提升學生在活動策劃和執行方面的領導技能,培養他們具有正確的價值觀,並為他們在團隊管理方面提供知識和技能。 在閉幕式上,蘇同學被邀請分享她在計劃中的學習經驗。 香港培道中學、香港培正中學、廖寶珊紀念書院及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四所中學在本校禮堂聯合舉辦「聯校中國歷史科DSE評卷工作坊」,旨在提升高中學生對中國歷史科考評準則的掌握程度及應對公開試的策略及信心。
     
18/11/2023
學生領袖訓練及品格培育計劃2023
16/11/2023
級社活動日
10/11/2023
中一及中二級家校共聚暨家長專題講座
我們的學生,蘇昕信、陳倚嫻和莊靜珩,與來自48所學校的學生一起參加了由香港浸會大學組織的「學生領袖訓練及品格培育計劃2023」。這個為期4天的計劃旨在提升學生在活動策劃和執行方面的領導技能,培養他們具有正確的價值觀,並為他們在團隊管理方面提供知識和技能。 在閉幕式上,蘇同學被邀請分享她在計劃中的學習經驗。 各級學生透過級社活動日及營會參與團隊建設活動,並在傳統課堂設定之外培養社區感。這些郊遊中的共享經驗可以增強人際關係,促進健康的競爭,並創造持久的回憶,為更全面的教育體驗做出貢獻。 約150位中一、中二級家長出席「家校共聚」,了解兩級學生的學行情況、應試策略、閱讀習慣培養策略及情緒管理技巧。學校亦非常榮幸邀得陳奕希律師為嘉賓講者,主持「國安教育與我和我的女兒有什麼關係?」專題講座。
     
7-16/11/2023
級社社辰暨就職禮
7/11/2023
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學者中醫之路初探」

6/11/2023
校友黃淑屏(翪社)來訪
在2023年11月,我們六級的級社舉行了社晨暨就職禮。各級社的社長發表了他們的就職演說,激勵他們的級社成員實踐他們的社訓。副社長則通過感謝的投票向老師表達了他們衷心的感謝。張校長的演講鼓舞了學生,敦促他們體現他們的級社名稱和社訓。 本校高中生物科學生親身到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大樓實地參觀,了解中醫全科學士課程內容、學習環境及中醫師執業之路。透過參觀標本室及觀看針灸、推拿、拔罐等中醫療法示範,同學們更了解中醫專業現狀及發展趨勢。院校亦特意邀請本校2023年入讀港大中醫全科學士中六畢業生陳祉妤同學作分享,勉勵師妹努力學習,做好生涯規劃。 我們很高興校友黃淑屏校友(翪社)來訪。她與我們分享了她在培道的生活如何影響了她的事業發展,並幫助她培養了積極的生活態度。
     
6/11/2023
聯校英文口試練習
3/11/2023
教師發展日:TEA+ Motivation 工作坊
29/10/2023
第八屆夫子盃演講比賽
與嘉諾撒聖家書院合作舉辦的英語聯校口說練習活動圓滿成功。 兩所學校的學生踴躍參與小組討論,展現了他們對提升口試技能的決心。 是次合作的主要目的是為學生提供高效的考試策略,並增強他們對即將舉行的文憑試的信心。 今年的教師發展日,我們舉辦了 TEA+ Motivation 工作坊。在過程中,老師們加深了對茶的文化和茶道的認識,亦透過體驗茶道帶來的和諧氣氛加深了互相合作及互相支持。 本校與夫子會聯合主辦「第八屆夫子盃演講比賽」。劉芍琳同學、鍾彩穎同學及殷佳宜同學在決賽中擔任司儀和禮儀大使,她們展現了她們的機智和演講能力,並在整個活動中保持自信和鎮定。這對她們來說是一個難忘的經驗。
     
21/10/2023
「動火箭-航天夢飛行」活動

21/10/2023
日本秋祭in香港:和服及儀式文化體驗
20/10/2023
第三十四屆水運會
香港教育裝備行業協會在創新科技署的支持下,與培道合作舉辦【動火箭-航天夢飛行】項目,讓十多間學校學生循序漸進地由學習編寫程式,至親手製作動火箭模型,再參與【西昌火箭團】,讓學生實地觀看國家的衛星火箭發射,並能增強學生對航天發展的熱誠,亦引以為傲,希望可以鼓勵及培育更多創科的人才貢獻社會。 為響應今年的校園主題「中外融通,共證美意」,一眾學生和教師參加了由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舉辦的「日本秋祭in香港」。同學了解了和服的歷史起源和設計特點,並體驗了如何穿著和服和練習了日本的禮儀文化。學生對日本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由於 COVID-19,學校的年度水運會經過四年的休止後再次舉行,並首次在觀塘游泳池室內場地舉行。現場充滿了歡樂和活力的氛圍。我們的游泳選手盡最大努力為各自所屬的社爭奪分數。這一系列比賽旨在培養團隊精神,並為在場觀眾帶來了精彩的賽事。
     
19/10/2023
領袖生就職典禮

14/10/2023
第八屆夫子盃演講比賽
12/10/2023
立法會綜合大樓參觀
學生領袖就職典禮於2023年10月19日順利舉行。新任學治會主席、學生團契團長、風紀隊隊長和總學務長分享了她們的願景,並介紹了各組的成員和年度計劃。隨後,不同課外活動組別的學生代表站立,承諾為同學服務。我們希望她們能實現目標,並以團隊精神培養校內的學習風氣。 今年首次與夫子會合作,聯合主辦「第八屆夫子盃演講比賽」,有二百多名同學參賽。我們的禮儀大使殷勤地招待,司儀亦展示兩文三語的能力。校友郭玲麗議員前來勉勵一班參賽者及出任評判。參賽者演講時施展渾身解數,向評判闡述他們對古人格言及中華文化的理解,表現精彩。 來自中三至中六的學生領袖於10月12日參觀了立法會。我們感謝立法會議員梁子穎議員為我們提供導覽。這次導覽讓我們更了解立法會的歷史、立法會綜合大樓的設計理念、立法會的選舉制度以及成為立法會議員的先決條件。我們參觀了會議廳的教育廊、公眾席和歷史廊。最後,學生們參觀了立法會會議廳。
     
7/10/2023
第30屆香港培道中學家長教師會就職典禮暨會員大會、家校座談會

4/10/2023
採訪立法會議員郭玲麗校友
4/10/2023
校際游泳比賽

颱風「小犬」無阻熱心的培道家長參與這個一年一度的家教會盛事,並與班主任會面及參與升學講座,繼續為培道女兒營造健康快樂的校園環境。

 

我們衷心感謝現任立法會議員郭玲麗校友(山社)接受我們的採訪,講述她在培道的生活,以及培道如何影響她的未來和抱負。 她的故事確實鼓舞人心。 我們的泳隊在九龍公園游泳池舉行的校際游泳比賽(第三組)中奪得女子全場亞軍。
     
28/9/2023
英文校史課

23/9/2023
培道校友會中秋聚會
18 & 20/9/2023
第54屆陸運會
中三學生在校史館上了第二堂由本校外籍老師 Mr. Middleton 任教的英文課,這使她們能夠更深入地了解學校的歷史。 她們觀看了有關校史的影片,並有機會欣賞校史館內的不同展品。 這次經歷大大增強了他們對學校的了解。 兩週後,他們將介紹學校135年歷史中的重要時刻。 培道校友會舉辦慶祝中秋佳節聚會。 約50名校友參加了是次活動,並分享了在培道的美好時光。

萬眾期待的第五十四屆陸運會中學生們熱情高漲,在美好的天氣和燦爛的陽光展現她們非凡的運動能力和團隊精神。 體育場充滿了歡呼聲和掌聲,學生們在田徑比賽中表現出色。

 


     
14-16 & 21-23/9/2023
中一自強訓練營
10/9/2023
第二屆采樂盃古箏精英展演全國邀請賽 - 香港區決賽
4/9/2023
開學禮

學生成長組為中一新生舉辦為期三天兩夜的自強訓練營,希望透過一系列的個人挑戰及小組活動,加強中一學生的自我管理及解難能力。

 


古箏團同學參加「第二屆采樂盃古箏精英展演全國邀請賽 - 香港區決賽」,在古箏重奏組取得銅獎。

 


儘管受到超強颱風蘇拉的影響,新學年的開學仍順利進行。在今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優異成績的楊斯婷同學和陳祉妤同學分享了寶貴的學習心得、訣竅和有效的學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