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2018
聯校歷史論壇暨答題技巧工作坊
     

200多名來自18所學校的同學參與由本校歷史科舉辦的工作坊。他們分組討論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歷史科的試題及答案,加以老師的詳細的解釋,同學們能熟習試題模式、審題方法及答題技巧。藉此提高他們的應試能力及信心,一同為公開試作好準備。

   
  23-27/7/2018
中一迎新周
     

透過銜接課程、學姊的帶領和分享、班際及歷奇活動,中一新生能初步認識本校的學習模式及校園生活,亦能及早與同儕建立關係,裝備自己,盡快適應中學的生活。

   
  19-21/7/2018
廣州尋根之旅
     

校長、高慧珠助理校長及兩位老師帶領20位學生領袖,聯同內地姊妹學校廣州市第七中學師生展開校慶130週年最後一個活動 — 尋根之旅。三天的交流活動讓學生更深入了解培道的歷史、廣州市第七中學的概況以及廣州近年的發展,尋本溯源,拓闊視野。

   
  14/7/2018
「青年地質保育大使」計劃勇奪金獎
     

本校中四級何敏瑜、潘可兒及譚梓瑤同學,參加由新創建集團舉辦的「青年地質保育大使」計劃,憑出色的校內推廣活動及面試表現,從二百多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於三月到訪中國貴州與當地學生交流, 勇奪金獎。

   
  13/7/2018
結業禮
     

為表揚同學下學期在學業、操行及服務方面的卓越表現,學校授憑對她們的努力予以肯定。張校長在訓勉中分享了泰國12位足球小將及其教練、以及姚明及伍庭發先生如何越過艱難及逆境,完成大學課程。藉此鼓勵同學不怕艱難、奮發向上及追求夢想。

   
  11/7/2018
2018香港中學文憑試
     

在師生的共同努力下,今屆文憑試成績理想。共有73.2% 同學獲得至少「33222」(即中、英文達3級成績;數學、通識及其一選修科達2級成績),符合入讀本地大學的最低要求,遠高於香港考生表現(37.2%)。

   
  4-9/7/2018
敦煌歷史及文化考察團
     

同學遊歷敦煌、張掖、西安、蘭州等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地,其中敦煌是本旅程最重要的考察點。通過到敦煌實地考察,讓同學能親身感受敦煌千年文化,以及絲綢之路的歷史瑰寶。藉此提升她們對中國歷史與文化的認識。

   
  27/6-10/7/2018
紐西蘭遊學團 (內容只供英文版)
     

透過與紐西蘭當地學生一同學習和生活,同學能學習英文的應用、瞭解紐西蘭當地的文化與學習環境外,亦參觀著名旅遊景點及參與體育活動。同學的知識得以增長,視野亦得以擴闊。

   
  27/6-1/7/2018
台北、花蓮地質及環境考察團
     

公民及倫理教育組與地理科合辨《台北、花蓮地質及環境考察團》。同學實地考察台灣北部及花蓮地區,認識台灣的地理、地質環境。她們能深入認識不同岩石的種類及當地自然景觀的形成。另外,同學亦參觀花蓮林務局的池南自然教育中心,了解台灣的環保政策及設施,並進行教育交流。

   
  27/6-1/7/2018
日本歷史藝術文化考察團
     

是次考察團以福崗、佐賀、長崎為考察點。同學能探討日本由鎖國到現代化的發展,日本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如何以古建築、原爆遺跡和搜羅亞洲當代藝術作品等方式直接或間接「記下歷史」。在整個考察過程中,她們活用課堂所學的知識進行反思及文字和藝術創作。

   
  27-29/6/2018
試後活動
     

試後活動完全以活動為本,同學參與不同類型且多姿多采的體藝活動、比賽及學治會活動等。期間亦設有校政論壇及各班春風化雨時段,讓師生共聚交流,彼此勉勵。活動日提供彈性的學習空間,在老師帶領下,同學參加了初中的好心情生活營會及多個境外交流學習團,擴闊視野。

   
  26/5/2018
2017 模範童軍獎
     

恭喜本校中四級曹瓊月同學獲選為「2017模範童軍」以肯定曹同學對社區及童軍總會的貢獻。她不遺餘力組織及參與服務,亦參加多項訓練課程,以提升個人素質及領導能力。

   
  24/5/2018
第五十四屆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為中六級同學的中學生涯寫上完美的句號,讓家人、老師和同儕一起見證她們的學習成果。主禮嘉賓港科院院長徐立之教授勉勵畢業同學發展潛能,磨練自己。

   
  18/5/2018
家長專題講座暨中三選科講座
     

中三選科講座為家長提供最新的選科資訊,家長反應非常熱烈,積極提問。之後區祥江博士主講「從夫婦關係看教養兒女之道」。區博士強調每個家庭成員的關係是互動的,而融洽和諧的夫婦關係對女兒成長至為重要。

   
  4-5/5/2018
舞動聲掦賀校慶
     

舞動聲掦賀校慶由多於200位同學經過十個月努力排練後傾力演出,音樂劇藉著故事穿越時空,在探索和冒險中體會「愛誠貞毅」的真諦。本年更首次嘗試以綜合藝術形式,展示學生親手製作的旗袍並以古箏配合演出,獲得觀眾好評。

   
  29/4/2018
中學校際羽毛球比賽(第三組別) 取得女子丙組季軍
     

恭喜羽毛球隊取得2018/19年度中學校際羽毛球比賽(第三組別) 女子丙組季軍。各隊員多月來恆心鍛鍊,以堅持不懈的精神完成比賽。她們會繼續努力,共同創出更好成績。

   
  27/4/2018
學生營商體驗計劃
     

本校中四、五同學通過實踐經營一個企業,培育創業精神、創新能力和公民意識。同學們自組公司 Cohesion,並於本年2月10日於「JA學生營商體驗計劃展銷會」中自設攤位,向市民大眾推廣公司商品。

   
  27/4/2018
中國歷史科及歷史科聯校演講比賽
     

為準備演講比賽,各隊同學發揮自主性學習精神,積極探究中國的近代史。他們除了提昇公開演說的技巧外,亦能加強與友校同學的交流及學習。

   
  27/4/2018
英語活動日及跨文化活動
     

英文學科活動統籌組會員負責各遊戲攤位及茶室的運作,英語大使們四處巡行,鼓勵同學以英語溝通,還有我們一眾才華洋溢的音樂家及歌手們為校園增添熱鬧的氣氛。除了增長對英國喝茶文化習俗及其禮儀的認識,同學們還有機會品嚐紅茶及巧克力布朗尼。

   
  27/4/2018
中二級中文集誦及演講比賽
     

為提高同學的朗誦和演說技巧,中二級舉行了中文集誦及演講比賽。透過科任老師的訓練、比賽中的積極參與和互相觀摩,同學獲益良多。

   
  17, 19, 26/4/2018
培道小學之「中學體驗日」
     

培道小學三班的小六生分別到本校進行中學體驗日。對一班準中學生而言,意義殊深。雖然是第一次經歷中學課堂,但他們都表現得十分投入,積極主動回答老師提問,毫不怕生。

   
  24/4/2018
中學校際籃球比賽(第一組別)取得女子團體總殿軍
     

本校籃球隊於2017/18年度中學校際籃球比賽(第一組別)取得女子團體總殿軍及女子乙組殿軍,成績斐然,這是屆年最彪炳的成績,有賴師生整年努力的成果。

   
  21/4/2018
香港學校戲劇節
     

本校戲劇學會憑着《旁觀》一劇,在眾多隊伍中,勇奪多個「香港學校戲劇節」獎項,包括︰傑出整體演出獎、傑出合作獎、傑出舞台效果獎、傑出導演獎、傑出劇本獎及傑出演員獎。同學們製作認真,其付出和毅力十分值得欣賞及鼓舞。

   
  20/4/2018
第32屆水運會
     

第32屆水運會在鼓掌和歡呼聲中圓滿結束。整個比賽過程,同學都全力爭勝,發揚高度的體育精神,亦體現了培道愛誠貞毅的精神。除此之外,我們邀請了香港蹼泳總會蒞臨介紹及示範蹼泳技巧,令整個活動生色不少。

   
  13/4/2018
中三級歷史研習專題比賽 (內容只供英文版)
     

歷史研習是跨科學習課程的其中一個範疇。同學自編自導自演,以英語話劇演繹不同歷史故事及展現她們的學習成果。話劇帶領觀眾進入歷史旅程,同學的表演充滿創意和趣味。

   
  3/4/2018
培道 × Barbie第三屆旗袍設計(全港小學)邀請賽
     

為秉承穿著長衫校服的傳統及致力弘揚中國傳統藝術和文化,本校舉辦「培道 × Barbie第三屆旗袍設計(全港小學)邀請賽」。是次比賽以「美麗剪裁‧夢與想」為題,反應十分熱烈,參賽作品超過二千二百份,最後揀選20份晋身決賽,入圍者與家人雼製作Barbie迷你旗袍。

   
  27-31/3/2018
北京親子探索之旅
     

校長、老師、培道家長及女兒參與是次學術及文化交流之旅,共享旅遊樂趣。除參觀歷史文化古蹟、北京奧運場館,參與天安門廣場升國旗儀式及品嘗北京美食外,他們亦造訪清華大學及清華附中,參與講座並與該校大學生進行文化交流活動。

   
  23-25/3/2018
澳門短宣學習團
     

本校與九龍城浸信會合辦了「澳門短宣學習團」,讓同學體驗澳門短宣的工作,亦藉此與澳門培道中學的學生有交流的機會及向他們傳揚福音。

   
  23/3/2018
復活節崇拜
     

全校師生同心禱告、讀經、唱詩歌感謝及記念主耶穌受難並十架犧牲的愛。我們邀請了黃愛恩博士作見證分享。她天生只得三根完整手指,但她憑著無比的決心及毅力,最終成為鋼琴演奏家,彈奏出上帝所蘊藏的旨意,以音樂分享生命,激勵學生突破自我,亦學懂感恩。

   
  19/3/2018
人文地產景 - 港台青年互動社區營造體驗計劃
     

中五級劉詩琦、潘詠倩及中四級曹瓊月同學參加「人文地產景 - 港台青年互動社區營造體驗計劃」,從云云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代表香港於暑假到台灣交流,介紹本港的社區文化特色,及學習台灣「社區營造」的概念。

   
  10/3/2018
校友日
     

畢業於不同年代的校友於本校重聚。今年接受加冕的屆別包括峻社(1958年)、翕社(1968年)、峘社(1978年)、晴社(1988年)、崢社(1993年)、翪社(1998年)及嵩社(2008年)。

   
  9/3/2018
130周年校慶感恩崇拜
     

感謝神帥領培道130年的日子,透過詩歌、誦讀校慶啟應文和禱告我們將讚美及感恩獻給神。崇拜由校監何鏡煒博士祈禱作為開始,蔡元雲醫生蒞臨分享感恩信息,配以頌讀〈校慶啟應文〉及張美華校長見證分享,讓全校師生體會神對培道多年的恩典,願將一切的榮耀歸給神。

   
  9/3/2018
學治會130校慶活動
     

張美華校長、黃秀青副校長和高慧珠助理校長主持亮燈儀式。老師和同學在心心棒上寫上對學校的祝福,並到操場進行砌字活動。最後,大家將不同顏色的心心棒合併成四葉草,並在操場綻放。

   
  3/3/2018
130周年校慶開幕禮
     

培道130週年校慶,是感恩的日子,是見證神透過培道中學建立年青一代的日子。我校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開幕禮,更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 JP蒞臨主禮,各界關心培道的來賓出席祝賀。

   
  3/3/2018
130周年校慶嘉年華
     

開幕禮後,一眾師生亦悉心安排了表演節目、攤位活動與來賓同樂,分享學生的學習成果。期間,我們更邀得特別嘉賓為兩間特別室︰STEM 及 歷史文化室進行剪綵禮,並舉行聯校的活動比賽及講座,期望促進學校之間的交流,一同成長。

   
  1/3/2018
上學期頒獎禮
     

上學期結束,學校藉頒獎禮,向擁有積極學習態度及優良學業表現的同學嘉許。張校長透過分享一位聽障參賽者在電視節目才藝比賽中的經歷,勉勵全體同學不畏艱難、突破逆境、不少看自己的能力及勇敢向目標進發。

   
  23/2/2018
畢業年啟動禮
     

畢業年啟動禮拉開了中五同學要為明年公開試做好準備的序幕。在校長和老師的鼓勵下,同學都明白在這漫長的戰線上,要及早認清目標,然後奮力向著標杆直跑,才是致勝之道。

   
  12/2/2018
福杯滿溢喜迎春
     

新春將至,家長及老師設置賀年攤位。同學除了品嚐美味中國傳統美食,亦製作手工藝及參與遊戲。為配合130校慶,寫揮春比賽以「承遠志Ÿ創傳奇」為題。學生積極參與,校園充滿節日氣氛。

   
  5-9/2/2018
閱讀週
     

為營造閱讀氛圍,鼓勵同學多閱讀課外書籍,推廣閱讀組舉辦閱讀週。其中活動包括:書評分享會、班級閱讀交流及書籍展銷會。

   
  13/1/2018
《奇蹟男孩》電影欣賞會
     

校長、老師、學生及家人一起欣賞由家教會舉辦《奇蹟男孩》電影欣賞會。這齣改編自全球矚目同名暢銷兒童小說的電影深深打動每一個出席者。電影播放完畢,家長和同學都主動分享他們的體會和得著。

   
  12/1/2018
家長專題講座「作為一位年青人的父或母的挑戰與出路」
     

資深執業家庭治療師屈偉豪博士到校和家長分享年青人在成長路上各種需要及家長面對的種種挑戰。同時,屈博士亦提出不少與年青人有效的溝通方法。講座完畢,屈博士亦用心地解答家長的提問,令家長獲益不少。

   
  12/1/2018
培道130周年校慶典禮暨嘉年華
     

誠邀閣下參加 2018年3月3日 「培道130周年校慶典禮暨嘉年華」。由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屆時並有多項精彩節目。
誠邀你們前來一同分享培道校慶的喜悅,留下美好回憶。

   
  19-25/12/2017
聖誕崇拜及匯演
     

聖誕節是紀念耶穌基督降生的日子,在普天同興的佳節中,本校各組別籌辦不同活動與同學們一同歡度,當中包括:聖誕崇拜、聖誕匯演、班會聯歡、聖誕報佳音、聯校聖誕舞會及等同慶祝聖誕,令學校充滿喜樂及歡欣的氣氛。

   
  15/12/2017
中一級英語話劇比賽 (內容只供英文版)
     

同學獲得充裕的機會參演不同的角色,藉以展現個人表演才能。是次比賽為同學帶來不一樣的學習體驗,讓同學建立自信,齊心協力。各班同學負責演出英國著名音樂劇Matilda不同的章節,在導師的指導下,學生演得栩栩如生,帶領觀眾投入Matilda的幻想世界。

   
  9/12/2017
中一入學簡介會
     

過千位小學生及家長出席本校中一招生入學簡介會。校長向各位來賓介紹本校歷史及願景、學術發展及學生發展。學生表演英文朗誦及音樂劇歌舞,向來賓展現培道學生不同的才華。

   
  8/12/2017
逆境自強分享會
     

有「包山王」美譽之稱的黎志偉先生向同學分享他如何經過艱苦的鍛鍊,年僅24歲已在攀石運動中世界排名第八,及後因車禍導致半身不遂後如何在逆境中重建人生,突破自我的限制,追尋更遠更宏大的理想,黎先生藉著的經歷,激勵同學積極面對自己的困難,永不放棄。

   
  4,6/12/2017
第五十屆陸運會
     

本校一年一度的陸運會終於在十二月六日正式寫下完美的句號。比賽當日,同學都競爭得相當激烈,各社健兒鬥得難分難解,發揮出最佳的表現,同時亦體現體育精神,做到「勝不驕,敗不屢」的精神。家長及老師的參與,令比賽更緊張刺激。

   
  4/12/2017
2017年度香港青年獎勵計劃
     

恭喜陳淑君校友(2013年晞社)取得2017年度香港青年獎勵計劃金章榮譽,頒獎典禮於今天在香港禮賓府宴會廳舉行,陳校友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手中接過金章獎項。

   
  2/12/2017
聯校歷史論壇
     

是次活動講解香港中學文憑試歷史科評核要點及2018年考試新計分方法。一共有270名來自20間學校同學參與,他們踴躍發問。藉此,同學可了解科目的考試要求、試題模式、審題技巧及答題方法,並能提昇應試能力及考試信心。

   
  27/11-1/12/2017
福音週
     

本校師生可透過每年的福音週不同的活動認識耶穌,本年活動包括:16班參與詩歌比賽、福音茶座、校長和老師見證分享,及參與香港福音盛會2017 – 主愛臨香江。感謝神的恩典,本校共有185位學生表示首次決志信主,同學願意打開心扉,認識神,並得著豐盛的生命。

   
  30/11/2017
「親子王」訪問 ─「傳承‧立新」
     

介紹本校多項特色,包括: 雙語教學讓學生中英兼擅、語文氛圍讓學生多聽多講、初中旗袍課程守護文化、鼓勵學生多嘗試發光展潛能、籌備音樂劇一步一學習、一生一體藝以活動建自信等。

   
  25/11/2017
中三選科講座
     

中三級家長與女兒一同出席由學校與家教會合辦之「中三選科講座」。當天,校長及老師介紹了本校選科組合安排及遴選準則。隨後,兩位高年級同學以過來人身份分享選科與家人意見不同的處理方法,本校駐校社工亦分享家長在女兒選科過程所扮演的角色。

   
  24/11/2017
中一及中二級家校共聚
     

過百位中一及中二家長參與家校共聚,老師分享學生的學習情況、應試策略及操行表現。除此之外,老師也分享了如何培養閱讀習慣,駐校社工與家長分享女生面對青春期的心理轉變,家長獲益良多。

   
  16-17/11/2017
級社活動日
     

透過級社活動日集體遊戲及户外活動,既能增進同學感情,亦能培養團隊精神;期間師生在聯誼活動有共聚時刻,加深相互了解及認識。

   
  9, 14-15/11/2017
級社社辰暨就職禮
     

在各級社辰慶典中,張校長提醒各級社同學團結的重要性,鼓勵她們要團結合一及有緊密的聯繫,憑著大家一起的力量才會做事成功。正副社長則分別致詞鼓勵同學活出社訓的精神,並感謝老師及社職員的支持。

   
  11/11/2017
高中iTeen領袖計劃
     

公民教育組同學參與2016/17「高中iTeen領袖」計劃,在云云50間中學脫穎而出,取得兩項大獎,包括:「學校夥伴大獎」及「金獎獎狀」。李綺雯同學及莫泳恩同學更被邀請在頒獎典禮中分享活動經驗及得著。

   
  11/11/2017
香港培道小學升中選校講座
     

香港培道小學300多名小五至小六同學及家長到本校參加升中選校講座。香港培道小學陳敏儀校長講解自行收生程序後,張校長和高助校從不同角度分享為子女選擇合適她們升讀的中學時要考慮的因素。然後,本校禮儀大使帶領家長及同學參觀本校,並分享她們的校園生活。

   
  10/11/2017
黃埔宣道小學升中選校講座
     

校長、袁敬珊主任及剛由黃埔宣道小學升讀本校中一同學到黃埔宣道小學參加小四至小六年級家長會,校長介紹培道的特色及袁敬珊主任分享中學的收生要求外,同學也分享在培道學習的喜悅,令家長對本校有更深的了解。

   
  10/11/2017
畢業班友誼賽
     

2017/18年度畢業班閃避球及跳大繩比賽在一片歡樂的笑聲中完結,各班參賽同學竭盡所能,令每場比賽十分精彩,歡呼喝采聲雷動,不絕於耳,體現班內團結力量及合作精神。

   
  10/11/2017
校友分享
     

踏入學校130週年,為讓同學多了解學校的過去,特邀請了兩位年青的校友回校分享,她們分別是郭煒琳校友(山社),和簡慧詩校友(翛社)。兩位校友細味當年的學校生活,重尋當年的師生情誼。

   
  10/11/2017
農圃道官立小學升中選校講座
     

校長、袁敬珊主任及剛由農圃道官立小學升讀本校中一同學到農圃道官立小學參加六年級家長會,校長向過百多名小六家長介紹怎樣選擇合適的中學及袁敬珊主任分享中學的收生要求外,同學也分享當初如何由中一簡介會到決定選擇培道的過程及在現時在培道學習的喜樂,令家長對選校有更深的了解。

   
  6/11/2017
中學校際越野比賽
     

憑著同學永不放棄,努力不懈的精神在2017-2018年度中學校際越野比賽(第一組別),取得女子組全場第12名的佳績,並訂下比賽目標於下年度再戰第一組別。

   
  4/11/2017
第9屆九龍地域傑出學生選舉
     

恭喜中四級潘可兒同學參加「第9屆九龍地域傑出學生選舉」,經過初選、活動評審及決選三個階段,每個階段均要求嚴格,除了學業成績優異外,對社會時事的認知、課外活動的參與及待人處事的方法等作評選的標準,潘同學在云云學生中脫穎而出,取得「優秀學生獎」。

   
  21/10/2017
粵港培道中學接力邀請賽
     

本校十位田徑隊隊員參加本校內地姊妹學校廣州市第七中學(前培道女子中學)一年一度的10x200米女子接力賽。在全場師生支持之下,各隊員充分發揮團結合作及堅毅精神,最後獲得銅牌。透過是次比賽,同學既能增加對內地姊妹學校的認識,亦能觀摩切磋,拓闊視野。

   
  20/10/2017
領袖生就職禮
     

領袖生就職典禮已順利舉行,四大學生組織包括:學治會、風紀隊、學術風紀隊及團契聯同各學會、班會及小組幹事會職員予以正式就任。張校長感謝去屆領袖生的付出,也勉勵新一屆領袖生要抱有認真及正面的態度建立團隊,凝聚關愛、互相及彼此尊重的關係。

   
  14/10/2017
第24屆家長教師會就職典禮暨會員大會
     

在就職典禮中,除了家長就職禮和家長校董選舉外,張校長向家長分享本學年的學校主題。家長出席升學出路概況及報考大學聯招程序講座,認識女兒的升學前景。接著,家長和班主任有面談時間,了解女兒的校園生活和面對的各種挑戰。

   
  12-14/10/2017 及19-21/10/2017
中一級自強訓練營
     

在班主任、社工及導師的帶領下,中一級同學參與了三日兩夜的自強訓練營。其中最具挑戰性的項目是晚上的原野烹飪及夜行。在一系列的團隊活動中,同學培養了自信、紀律、禮貌,亦加強其解難能力和團隊精神。

   
  7/10/2017
2017年聯校導賞員比賽
     

中五級同學參加由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辦的「2017年聯校導賞員比賽」取得優異成績。同學在比賽中展現了豐富的香港歷史知識及卓越的分析及演說技巧,表現出眾,贏得評委的高度評價。

   
  15-16, 21-22/9/2017
中四級成長營
     

本校與九龍城浸信會合辦的中四成長營在愉快的氣氛下順利進行,透過兩日一夜的營會讓同學了解自己、如何面對挑戰、訂立目標、見證及福音分享。

   
  8/9/2017
音樂活動推廣
     

藝術教育活動統籌組特意安排不同的音樂活動代表向中一同學介紹本校的音樂課外活動,並展示她們的學習成果,當中包括:合唱團、敲擊樂隊、管弦樂小組、古箏合奏以及流行樂隊介紹,讓同學對各種音樂活動有更深入的認識。

   
  5/9/2017
中學數理比賽2017
     

同學參加由香港理工大學舉辦的《中學數理比賽2017》取得優異成績,中六級陳慧欣同學分別於數學及化學獲得高級優異獎,而物理則獲優異獎,中六級劉慧盈同學則於數學獲得高級優異獎。恭喜兩位同學!

   
  4/9/2017
讚賞文化講座
     

讚賞和鼓勵是建立學生成長的重要一環,本校邀請了「我讚」機構分享如何建立讚賞文化,以生命影響生命。學生付諸行動,訂立上學年的個人目標,並請其他同學寫上讚賞鼓勵的字句,彼此建立互相支持。

   
  1/9/2017
開學禮
     

「承遠志,創傳奇」乃是本學年的主題,張校長帶領全校師生回顧神昔日帶領培道走過的恩典之路,盼望學生能在神的恩典中扎根成長,結出豐碩的果子。並透過詩歌「恩典夠用」,激勵大家「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命記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