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19
CENTRESTAGE時尚大街秀
     

本校視藝科同學聯同管弦樂團十二位同學參加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於利東街舉行的亞洲時尚盛會CENTRESTAGE時裝匯演,成為「潮人」引領時尚熱潮。同學在「時尚大街秀及現場音樂表演」環節中,展示她們對時裝設計的創意,加上管弦樂團美妙音樂的襯托,表演出眾,獲得一致好評。

   
  25/8/2019
科學鐵人賽
     

恭喜本校中三級朱凱盈、汪卓媛、李美萱及黃凱儀同學於香港大學科學外展隊舉辦的科學鐵人賽中榮獲亞軍。各隊員在問答比賽和專題報告中表現出色,贏得評判一致肯定及欣賞。

   
  23/7/2019
健康中國烹飪大使
     

由Ming-Ai(倫敦)學院及李錦記(歐洲)有限公司贊助「健康中國烹飪大使」活動。同學可了解和學習健康烹飪。來自英國的烹飪大使分享了中國式健康烹飪的信息及示範製作康沃爾餡餅,而同學們分享了中國飲食文化,並製作了餛飩麵。同學們對製作健康食品有濃厚的興趣,亦享受兩國飲食文化的交流。

   
  22-26/7/2019
中一迎新周
     

一連五天的中一迎新周讓中一新生對本校有初步認識。首先,校長向她們介紹本校歷史、辦學宗旨及校訓,之後亦帶領同學參觀校史館,進一步認識本校先賢先哲。接著,透過外藉老師教授生動活潑的話劇課強化她們對學習英語的興趣和英語學習能力。然後,藉著英文、數學、科學及資訊科技科銜接課程,中一新生能初步認識本校以英語授課的課程。

   
  15/7/2019
結業禮
     

感謝神帶領培道眾師生順利完成整個學年,祂賜下豐富的恩典及憐憫。透過頒發獎項,表揚同學在整個學年中,學業、操行及服務方面的卓越表現,對她們的努力予以肯定及鼓勵。張校長在訓勉中,透過近日社會發生的事件,勉勵全校師生專心依靠神,積極面對人生,並在日常生活堅守我們的校訓「愛誠貞毅」。

   
  14/7/2019
第四屆全港學屆跳繩比賽
     

恭喜本校跳繩隊於比賽中榮獲兩個冠軍、兩個亞軍及兩個季軍。各隊員的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精神及出色的跳繩技巧贏得全場掌聲。

   
  13/7/2019
「青年地質保育大使計劃」金獎
     

中五級王樂琳、梁穎嵐及曹瓊月同學,參加由新創建集團舉辦的「青年地質保育大使」計劃,從二百多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金獎頒獎典禮於今天假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奬項由新創建集團公司行政總裁馬紹祥教授頒發恭喜獲奬同學!

   
  13/7/2019
聯校歷史科資料題工作坊
     

200多名來自17所學校的同學及老師參與由本校歷史科舉辦的工作坊。同學能應用答題技巧作答老師所設的問題、學習解題及審題方法。他們更熟習試題模式、提升應試能力及信心,為公開試作好準備。



   
  10/7/2019
2019香港中學文憑試
     

在師生的共同努力下,今屆文憑試成績理想。共有73.7% 同學獲得至少「33222」(即中、英文達3級成績;數學、通識及其一選修科達2級成績),符合入讀本地大學的最低要求,遠高於香港考生表現 (36.8%)。

   
  1/7/2019
「培道 x Barbie第四屆旗袍設計(全港小學) 邀請賽」暨「
培道 x Barbie旗袍設計連場景設計(全港中學)邀請賽」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盛況空前,得獎者及家長的歡呼聲充滿本校整個禮堂。今年小學組參賽作品達3,200多份,而中學組則有30多份,反應相當熱烈。參賽者的作品展現他們對旗袍的認識和欣賞,以及獨特的創意。

   
  27-28/6, 2/7/2019
試後活動
     

活動日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空間,同學參與不同類型且多姿多采的體藝活動外,亦體驗共融活動。期間亦設有校政論壇及各班春風化雨時段,讓師生共聚交流,彼此勉勵。同學也參加了多個境外交流學習團,擴闊視野。

   
  27/6-10/7/2019
悉尼遊學團 (內容只供英文版)
     

20位同學參與為期兩週的悉尼學習之旅,透過與當地學生一同學習、與寄住家庭的交流及參觀著名旅遊景點,她們瞭解澳洲文化及體驗國外學習生活。

   
  28/6-2/7/2019
杭州、紹興文化及創新科技探索之旅
     

在旅程中,同學體會紹興的淳樸民風、欣賞文學的細節魅力, 也感受到西湖濃濃的文化氣息。她們亦參觀了杭州的創新企業、杭州理工大學,透過創業者和留學生的分享,同學更了解當地政府如何培養人才、扶植初創企業,為經濟發展注入動力。

   
  26/6-2/7/2019
陝西、甘肅、青海歷史文化及地理景觀七天考察團
     

中國歷史科、歷史科、地理科合辦「陝西、甘肅、青海歷史文化及地理景觀七天考察團」,讓同學於中原及河西的人文與自然景觀及著名的歷史文物景點進行考察。她們分組進行探究式學習,探討中國在「文物保育」、「環境保護」、「經濟與民生概況」及「交通與城市發展」等各方面的主要特色及成就。

   
  27-28/6/2019
大灣區基建暨高科技企業探索之旅
     

同學透過參與由STEM學科組舉辦「大灣區基建暨高科技企業探索之旅」,參觀橫琴新區展示館,藉此了解橫琴的規劃,包括:地下基建、科研及未來發展。她們亦到珠海及廣州學習高科技企業的發展,並加深對人工智能及虛擬產品的認識。

   
  26/5/2019
培道 × Barbie旗袍設計連場景設計(全港中學)邀請賽
     

來自20所學校的同學參加由本校首辦的「培道 × Barbie旗袍設計連場景設計(全港中學)邀請賽」。參賽隊伍不單能加深對傳統旗袍的認識,亦發揮出無窮創作力。穿著起各參賽隊伍設計的旗袍的Barbie表現出獨特氣質,也迎合出席以60年代派對的主題。

   
  25/5/2019
全港中小學產品設計大賽
     

恭喜中四級蔡善晴、鍾欣彤、鍾詠如及林詠瑜同學於香港理工大學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主辦的「全港中小學產品設計大賽2018-19」中學組比賽中,獲得全場總冠軍。同學設計的「智能調節復康支架」極具創意和實用性,該作品同時於「衛生保健或復康產品」組別中取得冠軍。

   
  24/5/2019
第五十五屆畢業典禮
     

在主禮嘉賓、頒獎嘉賓、校長、老師、親友見證下,中六級昂社同學的畢業典禮順利完成。主禮嘉賓靈實醫院行政總監、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及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醫生勉勵畢業同學秉承校訓「愛誠貞毅」,創造有意義的人生,燃亮別人的生命。

   
  22/5/2019
英文閱讀爭霸戰
     

恭喜本校同學榮獲「英文閱讀爭霸戰」第三名。十二位對閲讀充滿濃厚興趣、熱誠的同學,以認真及全心全意的態度完成整個閱讀之旅。她們在準備的過程中,會接觸不同類型的文學作品,從而提高閱讀技巧,並學懂選擇優質讀物。

   
  19/5/2019
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
     

中五級黃頌華同學參加由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主辦,教育局等機構協辦的「2018 - 2019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香港賽區)」,在高中組榮獲金獎。黃同學從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女士手中領過獎狀及獎座,獲得肯定。

   
  18/5/2019
國史教學薈萃:2019 中國歷史科 - 教學交流會暨講座
     

200多名來自20所學校的同學參與由本校史科及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所舉辦的工作坊。在資深中史科老師陳國全先生的詳細解釋下,同學們能熟習試題模式、審題方法及答題技巧。藉此提高他們的應試能力及信心,一同為公開試作好準備。

   
  14/5/2019
「青年地質保育大使」計劃勇奪金獎
     

本校中五級王樂琳、梁穎嵐及曹瓊月同學,參加由新創建集團舉辦的「青年地質保育大使」計劃。她們憑著出色的校內推廣活動及面試表現,勇奪金獎,入選參與跨境考察團。她們到訪中國溫州雁蕩山世界地質公園,亦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管理層及當地學生交流關。

   
  12/5/2019
中學校際排球比賽(第三組別)取得女子丙組亞軍
     

本校排球隊憑著勤奮的訓練取得中學校際排球比賽(第三組別)女子丙組亞軍。各隊員以挑戰自我、突破極限及發揮團隊精神為比賽目標,而她們的拼勁和堅毅更是今次取勝的關鍵。


   
  12/5/2019
中國歷史科之電子及戲劇學習計劃---劇本創作及演繹工作坊
     

本校聯同友校同學演繹一個個不同的歷史人物,體驗戲劇創作的妙趣。在戲劇導師的帶領下,同學化身古人步入「戲劇世界」的時光隧道,親身經歷中國歷史的大事,感受良深。


   
  9/5/2019
中三級歷史研習專題比賽 (內容只供英文版)
     

歷史研習專題比賽是英文和歷史兩科在「跨課程語文學習」下的合作項目。同學自編自導自演,透過拍攝短片,以英語話劇帶出不同的歷史故事。一齣齣充滿創意和趣味的表演帶領現場觀眾走進世界第一次及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長河裏去。


   
  8/5/2019
英語活動日及跨文化活動
     

我們很榮幸邀請了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的代表參與以「美國文化」為主題的活動。同學除了參加美式英語學習講座外,亦通過各種攤位遊戲加深了對美國文化的認識;更主動與嘉賓及英語大使交談。


   
  30/4/2019
第33屆水運會
     

水運會當日雖然天氣不穩定,但在主的保守下,各項賽事亦能順利完成之餘,同學亦能發揮出堅毅不屈的精神,突破個人的界限。除此之外,感謝老師及家長的參與,將會場的氣氛推至高峰。


   
  26/4/2019
舞動聲揚~文藝匯演2019 (內容只供英文版)
     

在200多名師生的協作及努力下,舞動聲揚2019在一片歡呼聲和掌聲中圓滿謝幕。匯演除了管弦樂與晚裝秀的跨文化合作,還有中國舞蹈、流行舞蹈、中文二人朗誦、英文集誦和壓軸的英語音樂劇。多元化的表演環節,盡顯同學的藝術才華及成就首辦「培道 × Barbie旗袍設計連場景設計(全港中學)邀請賽」。穿著起各參賽隊伍設計的旗袍的Barbie表現出獨特氣質,也配合以60年代派對的主題場景。

   
  24/4/2019
香港學校戲劇節
     

本校戲劇學會憑着《異世界》一劇,在眾多隊伍中,勇奪多個獎項,包括︰傑出演員獎、傑出導演獎、傑出舞台效果獎、傑出劇本獎、傑出合作獎及傑出整體演出獎。同學們自編、自導、自演,製作認真,其付出和毅力十分值得欣賞及鼓舞。

   
  16/4/2019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 第97屆銀章頒獎典禮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97屆銀章頒獎典禮於本校禮堂舉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為主禮嘉賓。恭喜本校中五李苑宜同學、余頴欣同學、鄧寶華同學及劉綺彤同學獲張司長頒發「香港青年獎勵計劃」銀章殊榮,表揚同學善用餘暇以發奮自勵、挑戰自己及服務別人。

   
  8/4/2019
2019年陳靜中國歷史教學嘉許獎
     

恭喜陳瑩瑩老師榮獲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頒發的「2019年度陳靜中國歷史教學獎嘉許獎」,以表揚及獎勵陳老師在教學上的貢獻及成就。

   
  3/4/2019
中國語文菁英計劃「菁英銅獎」
     

恭喜中二級陳華恩同學榮獲由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資優教育組委託中國語文教育研究學會舉辦的「中國語文菁英計劃(2018/19)」「中國語文菁英計劃(2018/19)」的「菁英銅獎」。陳同學在比賽中表現出色,獲評審的肯定。

   
  31/3/2019
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開幕典禮
     

本校榮幸獲邀成為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夥伴學校及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主禮嘉賓的開幕禮。本校獲頒發證書以肯定我們對青年協會領袖訓練的支持和參與。

   
  31/3/2019
中學校際羽毛球比賽(第三組別)取得女子丙組冠軍
     

恭喜本校羽毛球隊丙組取得第三組別女子團體冠軍。在比賽場上,各隊員以鬥志、毅力及精湛的球技贏得全場掌聲,她們亦為團隊創造佳績。

   
  23/3/2019
2018-2019 年度九龍城區傑出學生獎
     

恭喜中五級曹瓊月同學在「2018-2019 年度九龍城區傑出學生選舉」中獲選為「高中組傑出學生」。曹同學在學業成績、課外活動及社區服務三方面均有卓越成就,獎項由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先生JP頒發。

   
  22/3/2019
中二級中文科集誦及演講比賽
     

藉著集誦及演講比賽,培養同學欣賞中國文辭的聲情之美和提升演說技巧及自信心。同學在比賽中積極參與,互相觀摩學習。

   
  22/3/2019
正生書院校長分享
     

正生書院陳兆焯校長到校和高中同學分享正向生命。陳校長藉着自己的成長經歷,勸勉同學面對人生成長路上不同的挑戰,只要懂得放下自己,不要以自我為中心,凡事都可以有選擇的機會。

   
  18/3/2019
信報訪問 - 傳揚中華優雅魅力
     

校長接受信報訪問,分享本校近年致力推廣及承傳旗袍文化及表演藝術,讓同學體會傳統與創新並存的藝術氛圍,以德、智、體、群、美、靈六育並重為辦學初衷的全人發展,繼續薪火相傳。

   
  15/3/2019
培道小學之「中學體驗日」
     

我們由上學期11月至今共安排了4次的小六生中學體驗日,讓培道小學一群準中學生提前體驗一下中學生活。當中有不少課堂都是他們未曾經歷過的,相信一定能讓他們留下美好印象。

   
  14/3/2019
培道 × Barbie第四屆旗袍設計(全港小學)邀請賽
     

本校主辦的「培道 × Barbie第四屆旗袍設計(全港小學)邀請賽2019」反應十分熱烈,參賽作品三千二佰六十三件。入圍的十九位小學生與家長一同參與第二輪複賽的「迷你旗袍製作工作坊」。參賽者發揮無限的創意及藝術天份,將平面的作品畫在Barbie身上的旗袍上,讓旗袍藝術在另一形式下活化,及把中國傳統服裝文化承傳。

   
  11/3/2019
擴闊視野日
     

學生跳出課室, 訂立學習目標, 並參與策劃及推行課外學習, 增廣見聞。各級活動均設主題,讓學生在五年學習中有較全面的體驗。

   
  9/3/2019
校友日
     

眾多的校友於本校重聚,既是慶祝校友日,亦是惜別鳳凰木。在年會中,不同年的屆別接受加冕。本校禮儀大使接待眾校友及帶領她們參觀校園,校友和同學彼此分享不同年代的校園生活,同為培道一家,樂也融融。晚上,校友會籌辦盆菜宴,場面既熱鬧又温馨。

   
  8/3/2019
創校一百三十一週年校慶
     

感謝神帥領培道131年,我們透過詩歌、誦讀校慶啟應文和禱告,將讚美獻給神。全校師生為神所賜下的恩典獻上感恩,將一切的榮耀歸給神。我們亦一起放送汽球到天空,祝賀培道131週年生日快樂。

   
  4-8/3/2019
聯校交換生計劃
     

本校與賽馬會體藝中學舉行聯校交換生計劃。本校交換生親身體驗友校的校園文化、課程特色、學習風格,並有機會參與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得以擴闊視野,樂在其中。友校同學表示難忘本校師生親切的接待和照顧,課堂上的學術切磋也獲益良多。

   
  6/3/2019
第七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
     

恭喜本校合唱團在「第七十一屆香港學校音樂節」女聲合唱(十六歲或以下)第二組別比賽中取得第三名。她們憑著出色的歌唱技巧及自信演繹‘The Poet Sings’ 及‘As Long As I Have Music’獲得評判一致的讚賞。

   
  1, 4-7/3/2019
閱讀週
     

推廣閱讀組舉辦閱讀週,鼓勵同學多閱讀課外書籍,營造閱讀氛圍。其中活動包括:班級閱讀交流、老師午間書評分享會、家長午間書評分享會及中文書籍展銷會。

   
  1/3/2019
畢業年啟動禮
     

在今年的畢業年啟動禮中,除了張校長和杜助校的敦敦教誨外,更邀請到麥天瑤和簡斯林兩位校友分享當年應付公開試的心路歷程。對中五同學來說,無疑是打了一枝強心針,意義殊深。

   
  27/2/2019
閱讀論壇 (內容只供英文版)
     

恭喜本校辯論隊於景嶺中學舉辦的聯校辯論比賽中榮獲冠軍。各隊員表現自信,互相補足,以銳利的辭鋒和辯論技巧贏得評判一致肯定及欣賞。

   
  22/2/2019
上學期頒獎禮
     

在頒獎禮上,張校長藉1972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美國田徑選手Dave Wottle於800米賽跑決賽的經歷,勉勵全體同學要不斷挑戰自我,創造一個個「不可能」的佳績。

   
  20/2/2019
「西九茶館劇場 」開幕禮
     

中四同學參與「西九茶館劇場 –陳廷驊基金會教育專場」開幕儀式,並率先觀賞茶館劇場的節目。她們在舒適及現代化的環境中,通過主持深入淺出的解說,不但能接觸中國傳統文化及戲曲藝術,更能細味到戲曲之美。

   
  15/2/2019
「為你打打氣」講座
     

麥潤壽先生親臨本校為中六級同學在公開考試前打打氣。麥先生以風趣幽默的手法向同學宣揚永不放棄的精神,對一班正肩負沉重壓力的學生而言,無異於打了一口強心針。在整場演講中,笑聲不斷,同學感受鼓勵。

   
  2/2/2019
香港紅十字會「最佳服務計劃比賽」
     

本校紅十字會聯同伊利沙伯中學紅十字會參加由香港紅十字會舉辦的「最佳服務計劃比賽2017/2018」,她們以「大小人國奇遇記」奪得總冠軍大奬。本校由隊長中五級鍾蕙瑤同學代表領獎。

   
  1/2/2019
塑膠豬仔錢罌的文化與歷史分享會
     

傳統第一代金錢款塑膠豬仔錢罌的原廠家及復刻版玩具工程師跟學生們分享塑膠豬仔錢罌的歷史背景及香港塑膠業的興衰與演變。兩位前輩同時寄語學生們要多運用創意藝術及善用電子科技,在維護及發揚香港人的共同回憶與成就上出一力分!

   
  1/2/2019
福杯滿溢喜迎春
     

為迎接金豬新歲,特設《福杯滿溢喜迎春》時段,透過不同的活動,讓老師、學生和家長一起分享迎春接福的喜悅。同學除了能品嚐由家長和老師親手炮製的傳統美食外,還可參與各式各樣的遊戲、創意手工藝工作坊、寫揮春比賽和年歌送暖點唱等活動。大家都十分投入,玩得不亦樂乎。

   
  30/1/2019
第55屆學校舞蹈節
     

恭喜我校中國舞蹈組同學在第55屆學校舞蹈節中國舞賽事中,榮獲甲等獎。首次參賽,她們已有出色的表現,實在教人歡喜。藉著是次比賽,她們還可以觀摩其他友校隊伍的優點,取長補短,進一步提升自己,獲益良多。

   
  28/1/2019
「青年地質保育大使」
     

本校中五級王樂琳、梁穎嵐及曹瓊月同學,參加由新創建集團舉辦的「青年地質保育大使」計劃。她們憑著出色的校內推廣活動及面試表現,從二百多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並將於4月到中國溫州雁蕩山世界地質公園進行考察。

   
  4/1/2019
衛理中學校長及老師訪校 (內容只供英文版)
     

衛理中學藍校長連同十多位英文科老師到訪本校並進行專業交流。本校先向來賓介紹學校歷史、英語校本課程以及英語音樂劇製作歷程,接著又交流兩校的課程特色。最後,由學生領袖陪同來賓導賞校園各項設施。

   
  4/1/2019
2018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比賽
     

恭喜本校無伴奏合唱團在「2018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比賽」中,分別於中學組別 - 人聲樂團及合唱小組比賽中取得銀獎及銅獎。她們的全情投入和用心演繹,深受評判肯定和欣賞。

   
  15,18及20/12/2018
聖誕報佳音
     

本校合唱團於校園向各師生報佳音,傳揚耶穌的愛。她們為大家送上祝福,預祝各人聖誕快樂。合唱團聯同無伴奏合唱隊亦到九龍城廣場及九龍塘又一城商場獻唱聖誕詩歌,與家長及現場觀眾分享聖誕節的歡樂,並宣揚基督降生的意義。

   
  15/12/2018
JA學生營商體驗計劃
     

參加計劃的中四、五同學,透過真實市場中運作中,學習企業精神、團隊合作、溝通技巧、數碼營銷概念以及從錯誤中學習。同學們自組公司Genes,並於「JA學生營商體驗計劃展銷會」中自設攤位,向市民大眾推廣她們公司創作及生產的商品。同學能學以致用並親身體驗真實的公司營運工作。她們的努力和付出值得讚賞和表揚。

   
  15/12/2018
糧友行動
     

社群服務希望藉著感恩節,鼓勵同學愛己愛人,學會感恩,並以行動化為祝福,幫助弱勢社群,因此參加了由民社服務中心所舉辦的糧友行動。同學們收集了不同的食物後,到石硤尾區探訪長者,送上我們的一點點的心意和祝福。

   
  15/12/2018
中國歷史科聯校活動 - 互動劇場之唐代盛宴
     

學習中國歷史的最佳途徑是讓學生走入真實的歷史情境中,以「第一身」去體驗各個朝代的真正環境、時代氣氛,從而才能更有效地思考各個歷史話題。是次聯校活動以「唐代」為主題,帶大家進入「唐代世界」,經歷一場宮廷的宴會,從而認識、感受唐代的文化、社交、經濟及政治等等特色。

   
  15/12/2018
葛量洪視覺藝術獎學金
     

恭喜莊雅晴同學 (2018年屹社) 榮獲葛量洪視覺藝術獎學金以肯定莊同學在視覺藝術創作上的能力及成就。她的作品集盡顯同學的創造能力、創造力和藝術造詣,而她個人對藝術或創作的看法及藝術服務經驗也得到評審團一致的欣賞和認同。

   
  14/12/2018
家長專題講座
     

麥潤壽先生蒞臨本校主持名為「做個父母新一代 ── 如何與子女建立正向而有效的溝通技巧」的家長講座,與家長分享親子溝通之道。參與家長十分投入,獲益良多。

   
  14/12/2018
中一級英語話劇比賽 (內容只供英文版)
     

英語話劇是語言藝術課程的其中一個範疇,目的是提升學生聽說英語能力,在英語表達上更有信心。在老師數個多月的協助下,創作劇本,並演繹她們的創作,她們認真的態度及合作精神,令評判留下深刻的印象。

   
  8/12/2018
中一招生入學簡介會
     

共有千多位小學生及家長參與簡介會,座無虛席,並在演講廳同步直播。校長向各位來賓介紹本校歷史及願景、學生各方面的發展外,本校師生亦舉辦學科活動、藝術表演,展現本校全人教育的精神。家長及小學同學們十分滿意我們的安排,師生的接待,他們享受整個下午的活動,樂而忘返,對本校有更深的了解。

   
  7/12/2018
普通話活動
     

普通話活動統籌組為了提高學生接觸和應用普通話的機會,舉行了中一普通話演講比賽,學生表現不俗,演講主題主動有趣。此外,劇團到校演出普通話話劇,讓學生既欣賞普通話的演繹,亦能學習表演技巧與方法。

   
  6/12/2018
第70屆香港朗誦節-散文集誦比賽(粵語)
     

恭喜中三級同學於比賽中獲得亞軍及季軍。她們認真的態度和團結精神在比賽中顯露無遺,出色投入的演繹深受讚賞和認同。

   
  3/12/2018
中學校際越野比賽
     

在激烈的競爭中,各運動員仍抱著挑戰自我、永不言敗的精神,為去年所訂下的目標-保持在第一組別而奮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她們取得女子組全場第十二名及繼續名列在第一組別中。全隊員再次體會到堅毅的鬥志及持久的鍛練才是致勝之道。

   
  30/11/2018
NIKE 籃球交流活動
     

本校有榮獲邀參加NIKE Basketball "Dribble &" School Tour籃球校訪活動。當中香港男子甲一籃球員黃律堯先生及左柏豪先生與本校籃球隊進行交流。左先生又分享會中以自身奮鬥經歷以勉勵同學,凡事要堅持到底,積極面對人生。此外,本地資深設計師亦與高中視覺藝術科同學講解他們的創作歷程及球衣設計的技巧,並鼓勵同學為夢想奮鬥。

   
  28/11/2018
香港校服今昔展覽
     

本校早前接受香港教育大學之香港教育博物館邀請,訪問我們有關培道校服的演變,也籍以分享學校歴史。今天張校長出席「香港校服今昔展覽」的開幕禮,當中除了介紹長衫校服外,也介紹不同年代及不同款式的校服。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及家長參觀,展期至2019年11月。

   
  27/11/2018
第70屆校際朗誦節-集誦比賽 (內容只供英文版)
     

中二愛班及中二誠班在眾多傳統英文中學中脫穎而出,在賽事中展現出以英語朗誦的自信和投入,最後分別取得冠軍及季軍,成績彪炳。為所有老師和同學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深表感恩及欣賞。

   
  26-30/11/2018
福音週
     

師生透過不同的福音活動認識耶穌,活動包括詩歌比賽、福音茶座、校長和老師見證分享及佈道會。感謝神的恩典,共有131位學生表示首次決志信主,同學願意打開心扉,認識神,並得著豐盛的生命。

   
  24/11/2018
中三選科講座
     

中三級家長與女兒一同出席由學校與家教會合辦之「中三選科講座」。當天,校長及老師分享選科秘笈,並介紹本校選科組合安排及遴選準則。隨後,校友、駐校社工、家長與同學分享如何與女兒携手同行面對選科的抉擇和家長在選科過程所扮演的角色。

   
  23/11/2018
中一及中二級家校共聚
     

學生成長組老師先報告同學的強弱項、品德及學習上的表現。之後中一級老師分享各科的學習情況及應試方法,而中二級老師則分享了自主學習的意義及學校配套、本校STEM課程及如何建立女兒的閱讀習慣,藉此讓家長對女兒的學習及本校教與學的理念有再進一步認識。

   
  15-16/11/2018
級社活動日
     

透過級社活動日集體遊戲,既能展現社職員的領導才能,亦能建立團隊精神;聯誼活動亦能讓師生有共聚時刻,從而加深相互了解及認識。

   
  15-16/11/2018
「同根同心」-內地交流計劃
     

全體中三級同學參加了「同根同心」- 內地交流之旅。透過兩日一夜活動,加深她們對肇慶自然保育的認識。同學先到鼎湖山,能了解保育和開發天然資源的價值,之後再遊覽七星岩,認識喀斯特地貌的地質構造和特徵。

   
  15-16/11/2018
中二級成長營
     

中二成長營今年的主題是「陪著您走」,由級社、基教組及成長組合辦。藉著班際班旗創作及口號演繹比賽、團隊遊戲,凝聚各班同學,建立團結合作精神。得到九龍城浸信會的協助,透過人生體驗遊戲、敬拜及佈道會,讓她們認識基督,尋找人生中的同行者。

   
  10/11/2018
香港培道小學升中選校講座
     

香港培道小學升中選校講座於本校禮堂舉行, 400多名小五至小六同學及家長出席。香港培道小學陳校長講解自行收生程序,張校長和黃副校分享與子女一起選擇合適中學的心得及了解子女的情緒需要,而本校禮儀大使會後帶領家長及同學參觀本校及分享她們的校園生活。

   
  9/11/2018
中二級學術盃
     

同學在比賽中踴躍參與,積極回答問題。學科問題以中英文擬題,比賽分為限時必答、搶答和台下參與環節。參賽同學表現出色,台下同學亦發揮合作精神齊心回答問題。

   
  8,13-15/11/2018
級社社辰暨就職禮
     

在各級社辰慶典中正社長代表同學致詞及介紹社職員,副社長則對校長訓勉及老師出席表示謝意。張美華校長向各級同學分享無論在學校及社會,發揮團隊精神的重要性,勉勵同學任何時刻都應團結一致。

   
  2/11/2018
參觀李氏藥業控股有限公司
     

中六級修讀生物或化學科的同學有幸獲安排參觀李氏大藥廠。她們到訪擁有最先進脱氧核醣核酸測序儀器的基因實驗工作室,了解其醫藥設備生產線的運作及質素保證工序;更有機會體驗高端的專利醫療設備。這次參觀活動別具意義,同學獲益不淺。

   
  26/10/2018
華英中學校長老師訪校
     

華英中學尹校長連同十多位老師到校參觀。首先,本校張校長介紹本校校舍的演變歷程以及校舍設計與辦學理念的配合。然後,兩位學生領袖及本校老師帶領來賓參觀校舍,彼此交流設計及佈置特色。

   
  22,24/10/2018
第51屆陸運會
     

本校第51屆陸運會於十月廿四日完滿結束。在天朗氣清下,同學們發揮出「培道精神」,竭盡所能地完成所有賽事,並打破多項比賽的紀錄,包括甲組跳高及800米、丙組跳遠及壘球,成績令人鼓舞。

   
  20/10/2018
粵港培道中學接力邀請賽
     

本校獲邀參加內地姊妹學校廣州市第七中學(前培道女子中學)一年一度的10x200米女子接力賽,派出十位田徑隊隊員參賽。比賽前,廣州培道校友會會長孟陵校友和同學交流,並合照留念。接力賽中,在全場吶喊之下,本校各隊員拼盡全力,加上團結一心,最後獲得銅牌。

   
  19/10/2018
領袖生就職禮
     

學校四大學生組織、各課外活動幹事會、各級級社職員、各班班長及班會職員齊集參與本年度領袖生就職禮。各領袖皆在同學面前立願在所屬組別積極參與、努力承擔,帶領同學活出校訓「愛誠貞毅」精神。校長亦藉此機會鼓勵同學按聖經的教導,學習作僕人領袖。

   
  13/10/2018
第25屆家長教師會就職典禮暨會員大會、家校座談會
     

在就職典禮中,家教會主席分享上學年所舉辦成果的活動,張校長亦向家長介紹本學年的學校主題。之後,中五及中六家長出席升學出路概況及報考大學聯招程序講座,認識女兒各方面的升學準備。班主任亦與家長有面談時間,讓家長可了解女兒的校園生活,增加家校之間的溝通。

   
  12/10/2018
中二級共融活動 《非同凡響》電影欣賞會
     

全級中二同學觀賞由金像導演歐文傑執導的《非同凡響》。電影講述一位在特殊學校任教的音樂老師、兩位來自不同背景的學生與一群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籌備音樂劇的過程。電影內容非常有啟發性,令同學深受激勵。

   
  10/10/2018
中學校際游泳比賽(第三組別)取得女子團體冠軍
     

九龍區中學校際游泳比賽(第三組別)已完滿結束,同學在比賽中發揮出團隊精神,在眾多學校中突圍而出,奪得女子團體全場總冠軍。明年將會升上第二組別作賽,希望同學繼續發揮體育精神,再創佳績。

   
  5/10/2018
60年代英文老師重遊培道
     

Mrs Shirley Harris 與其丈夫Mr Philip Harris遠道從美國探訪我們。Mrs Harris在早會中分享在培道中學任教兩年間(1966-1968)的喜樂。她感恩能在神的引領下,帶著宣教的使命來到香港擔任英文老師一職。工作中,她不單與同事和同學傳揚真理,亦與他們建立了深厚的情誼。培道給她不一樣的經歷,而培道精神改變了她的生命。

   
  4/10-6/10 及 11/10-13/10/2018
中一級自強訓練營
     

在三日兩夜的訓練營中,同學踏出自己的安舒區,挑戰自我。她們參與極具挑戰的活動,例如:原野烹飪、竹筏渡海及夜行等。在各項活動中,同學們發揮互助互愛及團隊精神。相信是次訓練營定會成為她們校園生活的美好回憶。

   
  1/10/2018
《薪火創傳奇》
     

我們創作《薪火創傳奇》以慶祝本校130週年校慶,頌揚上帝一直的帶領及賜下各樣豐盛的恩典,又藉校訓「愛誠貞毅」勉勵同學要在生活中彰顯基督的愛、建立誠信、以忠貞的態度對神對人,並以堅毅精神面對挑戰。

   
  21/9/2018
「學是學非」科學講座
     

本校榮幸邀請到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高級講師湯兆昇博士到校分享科學概念。從湯博的講解及實驗示範,同學能學習不同的科學理論及現象。湯博士的解説清晰,深入淺出,同學反應熱烈亦非常投入活動當中,實在獲益不淺。

   
  16/9/2018
第43屆全港青年學藝比賽
     

恭喜中五級黃頌華同學及雷曉恩同學於「中文故事創作比賽」中,分别取得亞軍及優異獎。優勝作品展覽會將於2018年10月8日至10日,假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展覽館舉行。歡迎到場館參觀,支持獲奬同學。

   
  14/9-15/9及21/9-22/9/2018
中四級成長營
     

本校與九龍城浸信會合辦的中四成長營在愉快的氣氛下順利進行,透過兩日一夜的營會讓同學了解自己、如何面對挑戰、訂立目標、見證及福音分享。同學透過一連串的集體活動,建立班風及團隊精神,並藉著詩歌及福音訊息分享,讓同學認識神,凡事謝恩,並將重擔交托給神,在生命裡不斷成長。

   
  7/9/2018
藝術活動推廣
     

藝術教育活動統籌組為了讓中一同學更了解本校藝術活動,各藝術隊伍於暑期準備了簡介片段及示範樂曲,讓同學於選擇參與不同藝術活動前有更深入的認識。

   
  3/9/2018
開學禮
     

今年度的主題「正向生命ž挑戰自我」,張校長鼓勵同學以正向的態度,找緊每個人生命中的使命,面對挑戰,以德斯蒙德·多斯在沒有攜帶任何武器的情況下在戰場上拯救了多達75名戰友,鼓勵同學正向態度面對挑戰,依靠上帝加給的力量面對無法改變的環境。

   
  2/9/2018
CENTRESTAGE創意旗袍匯演
     

CENTRESTAGE乃香港貿易發展局對外推廣香港本地時裝設計的一項盛事,本校同學有幸參與其中,於富有特色的利東街舉行「創意旗袍大街秀」時裝匯演,推廣旗袍文化,並展示學生的創意,加上五位同學出色的古箏演奏,獲在場觀眾一致好評及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