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2017
中一新生家長迎新日
     

中一新生家長日由本校及家長教師會合辦之中一新生家長日在互動及融洽的氣氛下順利舉行。透過是次活動,中一家長及學生能進一步認識本校,亦能和班主任有初步的溝通,強化家校合作的關係。

   
  16/8/2017
培道 × Barbie旗袍設計(全港小學)邀請賽2017頒獎典禮
     

由本校舉辦之「培道 × Barbie旗袍設計(全港小學)邀請賽2017」能圓滿結束,有賴Mattel Asia Pacific Sourcing Limited的全力支持。旗袍平面圖案比賽吸引了900多名小學生參加,作品水準比第一屆的還要高,好不容易才能揀選當中21名學生身決賽,參加迷你旗袍製作工作坊,讓學生及家長認識旗袍的歷史文化及體驗旗袍的手藝。

   
  24-28/7/2017
中一迎新周
     

為了讓中一新生及早適應本校的學習模式,裝備自己面對升中各種挑戰及認識同儕,本校舉辦了中一新生迎新週。首先,透過由學姊帶領新生遊覽校園、班際及歷奇活動,中一新生對本校及同儕有初步的了解。

   
  19-20/7/2017
吾讀吾得
     

本年香港書展之主題為「旅遊」,透過閱讀不同的旅遊作品,如親身遊歷,增廣見聞,經歷不一樣的視野。學生參與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書展講座及2017「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活動,培養她們的閱讀習慣和興趣,提升她們的想像力及創作思維,讓她們尋找個人的夢想。

   
  14/7/2017
結業禮
     

同學在整個學年中,均在學業、操行及服務方面有卓越的表現,她們獲得不同的獎項加以肯定她們的努力。盼望同學掌握今年所經歷的,發揮潛能,來年再突破自我,再進一步。張校長亦透過分享自己中學時期的學習經歷,鼓勵同學不怕艱難、發奮向上及力求進步。

   
  28/6-2/7/2017
韓國濟州環境文化考察之旅
     

是次考察由生態導賞員及香港地質學會前會長作領隊,讓同學考察濟州島特殊火山景觀;她們亦遊覽濟州石文化公園,藉此了解和體驗當地的傳統文化。

   
  28-30/6/2017
試後活動
     

學校為同學提供了多項試後活動讓同學「走出課室」擴闊視野她們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包括:音樂佈道會、校政論壇、粵劇工作坊及攤位遊戲,了解信仰及體驗不同文化,亦能增廣見聞,發展潛能。

   
  28/6/2017
前中國國家排球隊主攻手孫玥女士分享及排球示範
     

前中國國家排球隊主攻手孫玥女士到校向學生分享她在國家隊受訓的苦與樂,在逆境中如何自強不息;她更鼓勵學生要擁有堅毅不屈和勤奮向上的精神,以裝備自己迎接未來各種挑戰。孫女亦向學生示範各種排球技術,師生皆讚嘆不已。

   
  27/6/2017
柬埔寨六天社區服務體驗及文化考察之旅
     

同學踏出香港,走進柬埔寨參與義工服務。她們在小學及兒童院帶領多元化的活動。除了社區服務體驗外,同學也參觀吳哥窟遺跡,藉此了解當地宗教、政治和文化的發展及過往的人民生活。是次的經歷確能擴闊同學的視野。

   
  27/6/2017
台灣籃球及文化交流之旅
     

本校籃球隊前往台灣進行籃球及文化交流。同學於明道大學進行為期三日的籃球訓練,並與台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進行籃球友誼賽,同學不但能提昇籃球技術,還透過交流了解香港與台灣的學習模式。除此之外,交流之旅的活動亦包括參觀大學、名勝古蹟、體驗不同體育活動等,豐富同學的生活及經歷。

   
  19/6/2017
香港培道中、小、幼大合照為慶祝校慶130周年
     

感謝神帶領培道踏入130周年,我們香港培道中學及香港培道小學暨幼稚園師生一家人聚首一堂,一同為慶祝校慶拍照留念,留下美好回憶。

   
  29/5/2017
國際交流日 (內容只供英文版)
     

新加坡Paya Lebar Methodist Girls’ School (Secondary) 及AFS海外交流學生被邀請到本校進行學術及文化交流活動。同學透過攤位遊戲、觀課、辯論及分享等活動,認識及尊重不同文化及種族,亦彼此間增進了友誼。

   
  26/5/2017
2016年藝術教育獎(學校組) - 優異表現獎
     

「拜師學藝」長衫文化傳承計劃獲得藝術發展局嘉許,取得2016年藝術教育獎(學校組) - 優異表現獎,以表揚本校對藝術教育的貢獻。此計劃得到傳媒廣泛報導,包括:無線電視之星期日檔案及互動新聞之探古尋源、經濟日報、香港01及Roadshow等。

   
  24/5/2017
第五十三屆畢業典禮
     

因著神的帶領,畢業典禮在敲擊樂聲中開始。感謝主禮嘉賓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向畢業同學作出訓勉及頒發畢業證書。沈教授勉勵畢業同學在人生不同階段不斷反思,尋找理想,珍惜和家人的關係,以及做一個正直不阿的人。

   
  23-31/5/2017
中六視覺藝術畢業作品展 —《藝行者》
     

同學透過繪畫雕塑、模型和裝置藝術等展示出她們對中國傳統服裝、生命價值、文化身份認同等議題的探索。作品展正好讓同學們提升創意和實踐的精神和展現她們的學習成果。

   
  14/5/2017
中學校際排球比賽(第三組別)取得女子丙組季軍
     

中學校際排球比賽已完滿結束,本校排球取得第三組別女子團體丙組季軍。她們靠藉意志與毅力,在比賽場上獲得佳績。同學仍抱著不屈不撓的精神,繼續努力,再創高峰。

   
  6/5/2017
香港高中校本評核優秀學習成果獎
     

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舉辦 「香港高中校本評核優秀學習成果獎」,一個集合四科包括:中國語文科、中國歷史科、歷史科及視覺藝術科之優秀校本評核報告的比賽中,本校中六徐靜彤同學於歷史科組勇奪冠軍及劉詩婷則取得優異獎,而周翰琳同學於視覺藝術科組取得季軍。

   
  5/5/2017
舞動聲揚~文藝匯演2017 (內容只供英文版)
     

本年演出音樂劇 “Fame Jr.”,帶出正面訊息,鼓勵能展翅高飛的年輕人,除了他們擁有的藝術才華外,更需要是凡事全力以赴、堅毅不屈,努力追求夢想。是次表演多元化,亦包括了中國舞、流行舞、管弦樂小組、中西樂合奏、合唱團及無伴奏合唱隊演出。表演共有二百多位學生於台前幕後攜手參與,學生投入參與,獲益良多,獲得觀眾好評。

   
  5/5/2017
旗袍作品秀
     

學生整年透過「拜師學藝」計劃,讓學生藉此能更了解長衫的文化及歷史價值,亦透過拜師學藝培養尊師重道的精神。在天橋上,同學展示充滿創意的成果。她們的設計蘊藏著中國旗袍的文化及她們縫製的精工手藝。

   
  28/4/2017
第三十一屆水運會
     

第三十一屆水運會已完滿結束,經過整天緊張而刺激的比賽,各項目的金、銀、銅牌之得主已順利誕生,恭喜得獎同學。除本校同學比賽外,感謝當日友校支持的友校邀請賽、老師及學生之接力賽,並有拯溺示範,讓同學對水上安全有更深的認識。

   
  2/3, 11/427/4/2017
培道小學之「中學體驗日」
     

約80位香港培道小學的六年級同學體驗我們的中學生活。他們除參與中一課堂學習,亦投入各項課餘活動,參與籃球比賽、家政課、中學火警演集等活動。是次的體驗令他們對中學生活有更深的了解。

   
  20/4/2017
培道 × Barbie旗袍設計(全港小學)邀請賽2017
     

「培道 × Barbie旗袍設計(全港小學)邀請賽」之迷你旗袍製作工作坊完滿結束21位入圍者及其家長一同合作縫製迷你旗袍,同學在布匹上發揮無限的創意及藝術天份,畫出其設計難度甚高,展現他們對傳統及現代文化藝術的獨特創意。

   
  12/4/2017
香港學校戲劇節
     

本校戲劇組「我不是鹹魚」一劇,在眾多參賽隊伍中,勇奪多個「香港學校戲劇節」大獎,包括︰傑出整體演出獎、傑出合作獎、傑出導演獎、傑出演員獎及傑出劇本獎。

   
  7/4/2017
中二級至中四級家校共聚
     

培道家長聚首一堂,共同為女兒的成長而努力。今次專題講座邀請到余德淳博士蒞臨主講「父母如何幫助年青子女提升抗逆力」,博士提供父母不同技巧當子女面對逆境時如何與子女溝通以同理心建立他們自信

   
  5/4/2017
中學校際籃球比賽(第一組別) 取得女子團體第六名
     

中學校際籃球比賽已完滿結束,同學靠藉毅力與信心,在第一組別上獲取滿意的成績,在眾多勁旅中,本校籃球隊取得女子團體第六名,成績斐然。希望同學來年繼續發揮體育精神,再創佳績。

   
  13/3/2017
擴闊視野日
     

全體同學在老師帶領下參與各項活動,她們自行規劃學習目標,部分活動更由同學主動策劃。豐富的學習經歷,各有得著,各自精彩。

   
  11/3/2017
校友日
     

來自不同年代的校友返回母校,聚首一堂慶祝母校129周年校慶。眾校友隨著本校禮儀大使的帶領下重遊校園,彼此交流,緬懷往事。除了出席年會外,校友又組織師生隊參與閃避球比賽,老師和校友在歡樂聲中打成一片。

   
  10/3/2017
培道129周年校慶
     

在校慶感恩崇拜,全體師生感謝神的恩典,衪帶領本校129年;我們亦把每顆對學校祝願的星星放進129數字燈箱內,燈飾的亮起標誌著培道踏入130週年。

   
  6-9/3/2017
聯校交換生計劃
     

本校與香港培正中學舉行聯校交換生計劃,本校有十七位中三級及中四級同學前往友校進行學術交流。她們能體驗不同學校的學習環境及文化、擴闊視野及與友校同學增進學術交流。此計劃亦幫助她們擴闊社交圈子,也能令她們反思個人學業水平及訂立目標。

   
  3/3/2017
中五級畢業年啟動禮
     

張校長鼓勵同學找尋自己的方向,堅持不懈,靠主得力。課程發展組戴子樂主任分析升學前景及勉勵同學善用時間,積極自律。另外,校友分享應試策略,減壓良方。同學得到鼓勵,學以正面態度迎接挑戰。

   
  28/2/2017
校際田徑錦標賽
     

本校田徑隊於今年校際田徑錦標賽晉升為第二組別的隊伍,憑藉同學堅毅及努力不懈的精神,吳芷茵同學取得400米及800米冠軍,蘇芷睿同學取得1500米冠軍,及乙組4 × 400取得冠軍。學校取得女子組全場第9名,乙組更取得亞軍,其中成績斐然,令人振奮。

   
  25/2/2017
Look! 轆說故事作品展
     

本校與藍屋創作室及軸物行者協辦「社區協作系列:Look! 轆說故事作品展」,是次展覽以攪動車轆為主軸。中五視藝科同學觀察土瓜灣城市發展、到維修場執拾和清洗車轆,借創作藝術為平台,表達社會不同現象和她們想法。

   
  24/2/2017
上學期頒獎禮
     

在上學期頒獎禮,張校長透過分享四川地震生還者廖智的故事,鼓勵同學發奮向上,對抗逆境。校方亦表揚及嘉許良好學習態度及獲得傑出學業表現的同學。經過整個上學期的努力,同學們的學業漸有成果,盼望同學於下學期繼續努力,發揮潛能,爭取學業佳績。

   
  23/2/2017
新創建「青年地質保育大使」培訓計劃
      本校新創建「青年地質保育大使」在校內舉行了一系列推廣岩石保育的活動,包括「岩石及智能沙盒展覽」,荔枝莊地質公園考察及介紹香港各著名景點。同學的表現備受肯定,200多隊中成功晉身最後十強。
   
  20/2/2017
文化祭
     

透過不同的科組攤位,讓同學增加對不同國家的文化與習俗的認識。當中的活動包括老師的中西樂表演、以不同語文演繹同一意思的學習、通識教育統籌組的傳統民俗服裝攝影、歷史學會的世界人物對對碰、學展組的威尼斯面具製作、學治會的世界美食遊戲等等。同學們都踴躍參與,樂在其中。

   
  13-17/2/2017
閱讀週
     

推廣閱讀組策劃舉辦閱讀週,營造閱讀氛圍,以鼓勵同學多閱讀課外書籍。其中活動包括:老師書評分享會、家長教師書評分享會、班級閱讀交流及中文科書籍展銷會。

   
  25/1/2017
福杯滿溢喜迎春
     

新年在即,為了承傳中國傳統文化,本校舉辦「福杯滿溢喜迎春」新春賀年活動,包括各種賀年攤位、寫揮春、猜燈謎、家教會製作的賀年食品及全校大掃除,令整個校園洋溢著喜氣洋洋的氣氛。

   
  22/1/2017
「策掂」- 傑出政策人大賽
     

本校通識教育活動統籌組幹士參加了「策掂」- 傑出政策人大賽 2016,她們以「應該發展郊野公園」的政策為題,表現卓越,在芸芸九十多隊組合中脫穎而出,榮獲數個獎項,包括「中學組季軍」及「最具創意政策獎」及「最有風度獎」。

   
  18/11, 17/12 & 24/12/2016
聯校香港中學文憑試應試工作坊
     

歷史科及中國歷史科分別舉辦高中考試工作坊。透過考評局主任及教師的講解,讓同學了解科目的考試要求、試題模式、審題技巧及答題方法,藉此提昇應試能力及考試信心。

   
  17/12/2016
營商體驗計劃
     

同學自組公司Spirit,以「懷舊與創新」為主題,設計兩款環保袋。在導師的指導下學習實際的公司營運,撰寫計劃書、設計產品到招售股份、製作及展銷。同學在中環遮打花園參與大型展銷會,全力推銷產品。她們體驗營商的挑戰及趣味 學習到不同的營商知識,培養團隊精神與危機處理技巧,深受?益。

   
  15/12/2016
Watoto兒童音樂會
     

Watoto兒童合唱團將他們天籟般的童音帶到本校。全校師生皆被孩子們真摯的分享所感動,不單投入欣賞這跨文化的音樂,兩地的孩子打成一片,亦了解他們的需要。為了支持Watoto的事工,同學參與慈善義賣及籌款活動,得到老師同學熱烈的響應。

   
  13-21/12/2016
聖誕崇拜及匯演
     

各組別籌辦不同活動:包括聖誕崇拜、聖誕匯演、班會聯歡、聖誕報佳音、聯校聖誕舞會及等同慶祝聖誕,令校舍充滿喜樂、歡欣。

   
  10/12/2016
中一入學簡介會
     

近千位家長及小學同學出席本校中一入學簡介會,校長及老師向各位來賓介紹本校歷史及願景、學術發展、學生發展及報考方法。學生大使帶領來賓到校園遊蹤、參觀學科活動、藝術表演,向來賓展現本校學生各方面的學習成果。

   
  7, 9/12/2016
第四十九屆陸運會
     

陸運會在一片歡呼聲下完滿結束。運動員竭盡所能的表現,啦啦隊渾身解數的演出,以及工作人員公平公正的裁決,令在場每位家長、老師及同學都樂在其中。

   
  2/12/2016
中一級英語話劇比賽 (內容只供英文版)
     

戲劇是中一同學學習語文藝術的其中一個元素,以增強她們運用英語的信心。在老師數個多月的協助下,創作劇本,並演繹她們的創作,她們認真的態度及合作精神,令評判及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12/2016
中一及中五級家校共聚
     

過百位家長參與家校共聚,各級老師先分享學生的學習情況及備試技巧,然後由心靈階梯培訓總監余國健先生主講「處理親子衝突的雙贏之道」。

   
  21-25/11/2016
福音週
     

福音週讓學生透過不同的活動認識耶穌,當中包括:老師見證分享、詩歌比賽、福音茶座、攤位遊戲,及佈道會等活動。感謝主,共有161位同學願意決志信主,願主保守她們的栽培及跟進工作,也盼望同學如本年度主題般,能「靠主得力,如鷹展翅」,得著豐盛的生命。

   
  21/11/2016
中學校際越野比賽
     

本校越野隊參加中學校際越野比賽(第一組別)24位同學憑著堅毅不屈的精神,挑戰自我,在比賽中取得第11名的佳績明年會繼續在第一組別作賽

   
  19/11/2016
中三選科講座
     

學校與家教會合辦之「中三選科講座」,讓中三級家長與女兒一同了解本校選科組合安排及遴選準則。此外,中四家長與女兒分享選科的心路歷程,也有師姐分享如何按照自己的能力及興趣,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科及如何裝備自己面對新高中課程。

   
  13/11/2016
渣打藝趣嘉年華
     

在藝術家陳詩歷先生和視藝科老師指導下,中四及中五視藝科學生參與由香港青年藝術協會(HKYAF)主辦的「渣打藝趣嘉年華」,把藝術和喜樂帶給公眾,當中同學獲益良多。

   
  12/11/2016
2016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比賽
     

無伴奏合唱隊於十一月參與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之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比賽 - 中學組合唱小組比賽,晉身最後五強。她們演繹披頭四的Penny Lane 及Abba的 Dancing Queen,觀眾也被充分調動起來,興奮不得,鼓掌喝彩。

   
  11-12/11/2016
中二級成長營
     

由級社、基教組及成長組合辦的中二成長營,今年的主題是「與主同行」,透過分組比賽、班際班旗及口號演繹比賽、團隊歷奇比賽、人生體驗遊戲、敬拜及佈道會,建立學生的互信互助的關係。


   
  11-12/11/2016
中三「同根同心」內地交流之旅
     

全體中三級同學在1111-12日參加了東莞及中山「同根同心」內地交流之旅,透過兩日一夜的交流之旅讓同學認識孫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蹟、奮鬥歷程、改革歷程及對國家的貢獻。

   
  11/11/2016
級社活動日
     

各級同學透過集體遊戲及?外活動,既能增進同學感情,建立團隊精神。而師生有深入了解及認識。各級社分別去、黃石碼頭、烏溪沙青年村、東莞中山、大埔汀角灣、海洋公園及元朗環保農莊。

   
  8/11/2016 - 7/3/2017
「拜師學藝」 長衫製作工作坊
     

學校舉辦兩個長衫製作工作坊,邀請兩位工藝師分別向校友們及學生介紹長衫歷史及教導她們製作長衫技巧。透過五個月的課程,讓培道女兒學習製作長衫及了解其文化,為承傳中國服裝傳統及推廣長衫文化而努力。

   
  8-11/11/2016
級社社辰暨就職禮
     

在各級社辰慶典中,正副社長則分別致詞鼓勵同學為級社團結而努力,並感謝老師及社職員的支持。張校長向各級社同學分享成立級社的意義和精神,勉勵同學要團結一致,讓培道一家人的感情長流不息。

   
  5/11/2016
培道小學升中選校講座
     

感謝香港培道小學陳敏儀校長的安排,讓培道小學300多名小四至小六同學及家長到本校出席升中選校講座。張校長和黃副校長從中學的學風和校風兩方面分享如何為子女選擇合適他們學習的中學。

   
  28/10/2016
正生書院師生訪校交流
     

正生書院同學與我校籃球隊於午膳時進行友誼賽。雙方健兒都積極投入,賽後陳兆焯校長藉自身的成長點滴勉勵同學「每個人都不能預知自己的未來」,不要被自我的框架限制自己。陳校長又提醒同學「心態決定命運」,盼望同學能積極面對人生種種挑戰。

   
  22/10/2016
第23屆香港培道中學家長教師會就職典禮暨會員大會
     

在就職典禮中,除了家長就職禮和家長校董選舉外,本會亦協辦報考大學聯招程序及升學出路講座,讓家長對女兒的升學前景有更清晰的認識。隨後,家長和班主任有面談時間,了解女兒的校園生活和學習情況。

   
  14/10/2016
領袖生就職典禮
     

張校長主持領袖生就職典禮,亦分享學生領袖應具備的良好素質,要以身作則,並要有耶穌基督事奉人的心,學習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真諦,藉以勉勵本校各領袖生團隊,全力以赴,為同學盡心服務。

   
  9/10/2016
粵港培道中學接力邀請賽
     

承蒙廣州巿第七中學(前培道女子中學)邀請,本校八位健兒參加10x200米友校男女混合接力賽,藉此讓廣州和香港兩地同學能彼此切磋及交流經驗。培道女兒巾幗不讓鬚眉,在全場師生吶喊助威之下,表現卓越,贏得冠軍,充分體現「同根同心」的精神。

   
  6/10-8/10 & 13/10-15/10/2016
中一自強訓練營
     

同學於自強訓練營中學習溝通和協作的技巧,在歷奇活動中彼此認識和了解,建立團隊精神。當中的活動以竹筏渡海及原野烹飪最具挑戰性,讓學生經驗群策群力的重要性。經驗豐富的營地導師、社工及老師帶領她們反思活動中的得著和所學。

   
  9/9-10/9 & 23/9-24/9/2016
中四級成長營
     

中四成長營於烏溪沙青年新村舉行,本校與九龍城浸信會合辦,透過兩日一夜的營會讓同學了解自己,訂立目標及分享如何面對挑戰。同學透過一連串的集體的活動,建立班風及團隊精神,並藉著詩歌及講道讓同學認識神,靠主得力,靈性上得以成長。

   
  10/9/2016
「2016中秋樂聚」晚會
     

校友們齊聚校園,一同歡度中秋佳節。她們除了猜燈謎遊戲,亦精心炮製了美食佳餚,校友分享和回味「那些年」在母校的生活點滴,並與家人和校友歡度一個美好的夜晚。

   
  1/9/2016
開學禮
     

在新的學年,有新的學習旅程。願同學靠著神得力,如鷹展翅上騰,努力學習,展開成長旅程新的一頁。我們以敬拜作為新學年的開始,繼而由張校長分享本年度學校的發展方向,她祝願同學本年是充滿神的恩典及學習成果豐收的一年。